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秋雨秋戚戚

秋風秋雨秋戚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如風,凜凜,但痛 ----文:梧桐疏影

  秋思,秋秋淺,思秋,淺淺秋。-

  喜歡“暗香”那詞、那聲、那韻,那不盡的纏綿、意境!- 淡淡的、淡淡的飄近,又遠!-

  原來是情已無牽 -

  秋天,一個美麗的季節,多了一份韻味-,一個收穫的季節,-唯獨沒收穫你,-一個傷感的季節,些許感傷,-一個多情的季節,情無所寄。

  一句秋語,帶來了些許莫名的惆悵與憂傷。

  一場秋雨, 讓人流連在思念邊緣,獨自享受着孤獨與美麗。

  一眸秋水讓人遊離在秋天的思緒里,那麼濃郁那麼著迷迷醉了自己。

  一葉葉甜蜜,一片片憂傷,一點點寄託,一份份期待瀰漫心田。

  和他相識是在秋天,和他就好像秋天給人暖暖的感覺。今天,是他的生日,可是,她和他隔着萬水千山,人是如此,心也是如此,可是,今天,她想他了,因為在她的手機日記里,她已在去年的今日,在手機里設置了他的生日記錄。一大早手機的提醒,她想發信息,可是她沒做,因為她不想打擾他,不想再跟他有什麼瓜葛。不想再有糾纏,不想再憶起,可是,還是憶起。

  她想了又想,還是發了信息,但沒像以前那樣信息馬上分秒必回,按她對他的了解,他一定在半秒時間回復,或者馬上打電話過來,可是沒有,她不禁失落了,他不像以前那樣在乎了,不會像以前那樣分分秒秒的在乎,也許他放下了。

  她飄忽着,開着車兜風,任着風吹吻着臉,天氣好像和着她的心情,下起了微微雨,她還是不理會,有一滴雨跌落在她的唇上,冰涼的感覺,雨越下越大,放肆着吻着她的臉,和着淚水,她加大油門。

  就在這時候,手機響了,是他打來的,她看着熟悉不再熟悉的號碼,沒接,鈴聲繼續響着,沒停止,看時間,應該是他從新撥了又撥。良久,她接了,只說了一句:“生日快樂!”。他高興壞了:“你還記得我的生日?”她輕輕地說:“廢話,我還沒到痴獃時候,去年我跟你過的是新曆的生日,因為有任務,提前跟你過了,你真正的生日是海上過的,那天生日是在呼呼的海風伴奏中祝福的,晚上有星星相伴的,你躺在甲板上還給我念了一首自創的醉詩。‘有海風,有海濤聲,還有星星,唯獨沒月亮,因為是月底,怎麼千呼萬喚月亮也不會出來。’聽后我就差點沒跟你站在甲板上跳海”她的有點辣辣的說話卻給他帶來哈哈的笑聲,於是,他還是像以前一樣:“這些天老大來了,要陪着參觀,解說,剛才你打電話時,正在跟着老大說話,彙報,現在有一點空,偷偷給你打電話的,領導還在呀。”她還像以前一樣:“那好,你去忙吧,我沒什麼事,只是今天你的生日,你怎麼過呢?”,他很無奈地說:“沒辦法,我從沒過過屬於自己的生日,我沒得選擇。”她沉默一下,說:“去吧!等下挨批評了就不好了。”

  其實,她怎麼會不懂,軍人,太多的無奈,沒自己節日,有的只是命令與服從。而她只能天天望穿秋水 ,思的苦,待的寂,等了又等,無奈中的苦奈。她只能對他遙望,只能日復日的思念。秋來了,秋,是一個傷感的季節,是一個思念的季節,前池秋始半,奈之,何之,一葉知秋!

  原創:梧桐疏影: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秋戚戚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秋戚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