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有痕

歲月有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有痕 標籤:歲月神偷

  八月十五的時候,一個混跡在拉薩的朋友電話里與我聊了至少有四十分鐘,說她最近的生活之路走着走着,突然需要轉彎,是因為一個男人。開始時男人愛她愛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後來是她離不開這個男人,現在是男人有沒有她見與不見她都無所謂了。她問我怎麼辦?我提醒她所有的路都不直,每個人的生活都像一條有很多彎道的路。

  她說都怪自己。

  感情出現冷場,不是說春天被夏天替換,不是說秋天被寒冬替換,我是想說兩個人手拉手走了好久,久得其中一個人有點煩了,突然有了其他想法,而另一個人一點防備也沒有。

  她問,若是換了你是這個沒有思想準備的人怎麼辦?獨自傷心嗎?還是也要順着道路拐個彎,去坦然面對現實?

  其實唯一的決定就是順其自然,獨自朝前走,山道也罷平路也罷。這一生原本就沒有個固定的目標。兩個人曾經定下的那些目標,隨時都會時過境遷,細想,人生其實無所謂的,就像這兩個男女的情感,人可以等着情感可以尋找一段情感,可是情感不等人呢,好的時候,花好月圓,人人讚歎觀賞,這時候已經快到了頂峰,快樂人還不自知,只有理智的人才有準備。但是情感里哪裡有理智的人呢?若是真有,那這個人一定是虛情假意的,也就沒什麼可說的。

  我勸她,一個人就一個人好了,走到哪裡算哪裡。不再想過去,不去想未來和前面的路有沒有轉彎。

  她說自己也懂得這個理兒,只是,心上的這層霧霾,不知要多久才能散去。

您正在瀏覽: 歲月有痕
網友評論
歲月有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