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關於消息,隻字不提

關於消息,隻字不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捲縮,慵懶的姿態,推開一杯清茶,涼透了,杯口一片不大的天,失去一抹煙雨,消息全無。

  收筆完成一幅畫,起筆便是朦朧,這樣的狀態,持續有一段日子。那一日,一併離開。好久不去瀏覽,有意去冷落,一個曾經的消息。於我之前,靜靜回歸,於是,風生水起。無限羨慕,想我也失去不回的理由,經不起文字誘惑,習慣那份清歡,抹不去眷念縈繞,便是回來。想找回,那份平靜如水,你會給我嗎。

  風回小院,我回哪裡,我無法與那風媲美,有春夏秋冬的呵護,縱橫天下。我呢,涼的周身麻木,期盼的消息,誰會告訴我。消息碎在風中,有些消息正在敲窗,萬物敞開步伐,那裡好不歡快。我這裡有碎花落,牽手細雨經過。悄悄喜,杳然一份暗香,專屬於我。

  丟一眼寂靜,失一輪月光,一串串波紋,那涉水的原身,會默默失去,又飛濺起來。你長吁短嘆,憐惜這無休止的碎,那碎了許多片的月亮,浮遊窗欞的背影,扶於你的肩頭,一個勁的噓唏。不管消息去哪裡,一直站在原地,這等的姿態,是一種標註,熱烈,此處曾煙雨裊娜,以後,只有等一個消息。

  在心坎里,不經意回眸,土坡上淺綠的青春走盡,長出排排參天大樹。勾勒的清晰,竟然,因我看的清。月亮沒有帶來消息,模糊不清。手指開始顫顫巍巍,似有老人垂暮的身影,蒼老的走過叢林。無須說起,月亮無法看清,我是用記憶去描繪,歲月已然蒼白,落於河流,沒了消息。

  有幸,會想起,你神采奕奕的眼神,加上一些記憶里的色彩,不然,我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你,面對這幅畫。那樹葉捧着月光,不僅模糊,更多是迷茫。想起,我是有願望的,我有許多的願望。點描星星簌簌,隨手掛在枝椏上,你說枝頭點綴的相對稀落,我怕被一陣風追逐,輕易吹走。

  抿一口清茶,瞄一瞄,眼前風雨瀟瀟。畫面在淪落,黑暗在悄悄逼近。我看見有跳動的火苗,那麼羸弱,隱隱約約。我有舉起劍的衝動,劃開兩岸,樹梢之巔,橫貫而行,一道揮劍的痕迹,躍然紙上。那火苗,向我奔來,奔進我的眼眸,越點越亮。劍鋒走一彎曲線,你飛出蒼天的陰影,我靠在樹榦聽腳步匆匆,等一個,屬於我的消息。

  畫的意猶未盡,想我不小心透露,一些牽絆。然而,關於消息,隻字未提。火苗艷艷,還是與我想象一樣,未曾有絲毫變化,嫣然一笑,婀娜多姿。我,收與放,自如於你懷中。那份自在,你會悄然給我。

您正在瀏覽: 關於消息,隻字不提
網友評論
關於消息,隻字不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