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幾度風華幾度愁

幾度風華幾度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梅一月一窗影,一琴一簫一院聽。一啼一笑一滴淚,一悲一喜一徘徊。一草一木一壟秋,一榮一枯一亭冷。一來一去一場夢,一聚一散一簾風。一筆一研一紙痴,一字一句一世情。---------------------------------=================================

  一場秋雨,天氣又涼幾許,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總有寫不完的詩意與蒼涼。

  一春一秋,一盛開一枯萎,那是花的宿命,一聚一散,有快樂有失落,那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幾風幾雨,有得到有失去,那是生活的樂章。

  夜風如水,寒蛩低鳴,年年歲歲花依舊,歲歲年年人不同。可見只是人在變。人也是無奈的,愛的時候好像是不得不愛,身不由已,散的時候,剩下的,只有回憶。

  在這個繁華的城市,在這滔滔人海,為什麼時常會覺得如此的孤單,偶然想起一首老歌里的幾句歌詞,“在萬丈紅塵中找個人愛我,當我避開你的柔情后,淚開始墜落......”或是我已錯過一些,人生本是場夢,卻總有迷人的瞬間讓人難忘,那恍若曇花一現的紅塵過客,總會給你留下一些記憶,此時想起一句過目未忘的詩句。“彼時一個字,一個微笑,我都會覺得幸福,因為那不是真的。”

  總是這個樣子,心會因為一個人一些事再起波瀾,又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回到平靜,好像只是和自已的一場戰爭一樣,終有一天又累了,累的沒有力氣去和自已爭鬥。停下來,心也不必出去流浪,原來一切不過是再回到從前而已。

  人群中笑語嫣然,和朋友談笑更是爽朗洒脫。放下電話,關上電腦,心裡還有笑容嗎?再去想自已的從前以後,難免有些沮喪,難免感傷虛度的光陰。我更願相信人生如四季,不是每一段歲月都是悲涼的風景,不會每一天都會凄雨飄零,更不會有註定了的孤單,總有一個轉折點能讓自已看見陽光,感覺到溫暖。於是,我願意相信,每一天的努力,都是必須的,也是有意義的。

  風雨幾度過,沉澱在心裡的,每個人都各有所悟,又各有所愛,姐姐那麼喜歡詩,一次看見我隨手寫的句子,半崩潰的用手托着我的臉晃我,叫着,你怎麼了,你怎麼了,你弄這些東西有用嗎?你說有用嗎?

  什麼又真的有用呢?只是想把心放在一個不會被傷害的地方而已,在詩里詞里放上自已的感情,然後那些文字在自已的眼中有了生命,收藏它,它再也不會遺失,會像老朋友一樣站在角落裡,孤單失落的時候安慰你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幾度風華幾度愁
網友評論
幾度風華幾度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