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朱媛媛

朱媛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朱媛媛

  應該說演員朱媛媛是比較謙虛的,她說:如果以長得漂亮來論,我覺得我不是偶像派;如果以實力來論,我又不夠資格成實力派,我就把自個稱為努力派吧。

  《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剛剛播出的時候,幾乎達到了萬人空巷的效果,和以前曾經熱播的《渴望》、《蹉跎歲月》好有一比。

  朱媛媛在《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中扮演張大民的妻子——————賢淑的李雲芳,有一段台詞是,李雲芳嘆着氣幽幽地說:“嫁到你們張家來……”這一大段台詞說得動情,耐琢磨,有味道,就因為這一段台詞,我喜歡朱媛媛的戲了。

  喜歡朱媛媛角色里的笑,這笑透着賢淑和容忍。李雲芳在該劇中只是個配角,可是,就是這個配角,讓我對李雲芳那個並不張揚的個性特別注意。

  後來,各個頻道都在熱播《我親愛的祖國》,朱媛媛飾演的是一個聰穎美麗的女知識分子的形象——————張芷若。當看到張芷毅然放棄歸國機會,與她的未婚夫共渡難關時,我已經為朱媛媛的表演叫好了。朱媛媛再一次詮釋了善良的含義。

  可是,慢慢地,我才發現朱媛媛的角色原來並不都是善良的,她在《九九歸一》里,我看到的第一場戲就是蔡小婉走來走去地大罵公婆,一邊罵,一邊還指指點點,那個潑婦的樣子,讓我大吃一驚。我想:這就是那個賢惠的李雲芳嗎?這就是那個善良的張芷若嗎?我情不自禁地揉揉我的眼睛,懷疑是自己看錯了。儘管《九九歸一》也不無遺憾,可是,它告訴我,朱媛媛的可塑性很大,而且,朱媛媛能夠帶給我很大的驚奇。從此,有媒體稱朱媛媛是“千面女人”。

  我看《浪漫的事》的時候,我無精打采地看着手裡的書,妻子時不時地喊我:“快看快看,朱媛媛這一點演得多好啊。是啊,這個角色也很適合她,我看着朱媛媛自然瀟洒,縱情綻放,我十分欣賞朱媛媛的表演。

  和大多數角色不同,鏡頭以外的朱媛媛很活潑,她在和陶虹一起錄製《朋友》專題訪談節目的時候,興高采烈地來到台上,繪聲繪色地說她排演《狂飆》時的趣事,講着讓姑娘們臉紅的笑話,然後,她又若無其事地和陶虹、師春玲唱《海上花》,三個女演員的和聲竟然是那麼和諧而動聽。

  當年的溫玉娟是銀幕上的中國第一賢媳,朱媛媛,因為《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再一次成為新時代的賢媳,相信她今後的戲路會更寬,更多彩。

朱媛媛 範文推薦:

  • ·素心如花媛媛開
  • 您正在瀏覽: 朱媛媛
    網友評論
    朱媛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