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漠然相愛,寂靜歡喜

漠然相愛,寂靜歡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在你手裡,不舍不棄,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心裡,漠然相愛,寂靜歡喜。

  ——————題記

  一直以為,愛一個人,就會始終如一,不管時光如何流逝,不管歲月如何變遷,愛就在那裡,不移不棄,一直以為,只要我心裡有你,不離不棄,愛就會在我心裡,換我不悲不喜。

  愛情就像一個神話故事一樣,在我的青澀尚未褪去的時候,猶如一道閃電,擊中了我略顯稚嫩的心扉,愛上你,就在那個夏季,離開你,卻是大雪紛飛。

  總以為你是我的唯一,總以為認真相愛就會不離不棄,,你說山是水的故事,你說你是我的故事,你說萬水千山總是情,真心相愛不離分。你的誓言,刻在潔白的宣紙上,你的親吻,印在我心上。

  希望駐守着這份青澀的愛戀,在你的關愛里慢慢變老,當這份感情在那個夜晚變成諷刺,誰?會把我擁入懷中,把我臉上的淚水擦乾?執子之手,你執的誰的手?與子偕老,你終究會陪着誰慢慢變老?蒼老的時光,雕刻着誰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愛戀?悲哀的紅顏,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又感嘆着誰的愛情終究是一場夢幻?

  多少人在我生命里來來去去,可是還有誰會一直在我身邊?多少人早已經忘記你如花的笑顏,誰會陪你在落日下感嘆,情深緣淺,再也不見。

  有時候會忽然感覺悲哀,邁着依然優雅的步子,徘徊在陰雨菲菲的街道,可以不用打傘,眼裡的憂傷顯而易見,可是誰又會為你撐着一把傘,輕輕親吻你傘下日漸蒼老的那張臉,淚水忍不住滑落,一落在落,當那無情的話語回蕩在耳邊,你終於明白,原來,真的沒有什麼永遠,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現在,陌生的再也不想相見,陌生的讓你片刻也不想回憶他的容顏。

  你來或者不來,我的愛就在那裡,不離不棄,只是一個夢,一個希望,一個幻想,當你還未來得及轉身,他就已經把新歡擁入懷中,當你的淚水還未落盡,他就已經和別的女人計劃他們的後半生,別再問,為什麼他背叛了愛情,卻要讓你痛苦後半生?別再問,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你不懂,我卻慢慢看的清,何必為了那個不愛你的人,浪費青春,虛度一生。

  來我懷裡,或者讓我住在你心裡,讓我牽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去,你的懷裡,是否只有我一個人?我的心裡,又是否如當初那麼單純,每個人總是難以忘記過去曾經失去的愛情,每個人也都渴望得到那顆轉瞬即逝的流星,你忘不了她,我心裡住着過去的戀人,兩顆並不單純的心,輕輕碰撞,這樣在寂寞里衍生的愛情,這樣互相安慰的兩個人,能否平平淡淡過一生?

  漠然相愛,漠是冷漠的漠,然是然後的然,冷漠之後呢,寂靜歡喜,寂是寂寞的寂,靜是安靜的靜,在當初的激情過後,終歸會回歸平靜,漠然相對,寂靜歡喜,歡喜是因為看透了愛情,寂靜是因為心如止水,愛情,就是這樣周而復始的輪迴,生活,就是這樣平平靜靜的繼續。

  這一年,我們都不再相信愛情。

  漠然相愛,寂靜歡喜,執子之手,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漠然相愛,寂靜歡喜
網友評論
漠然相愛,寂靜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