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無意執着

無意執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越來越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要幹什麼了。但我不忍放棄這無際的漂泊,像那廣袤的沙漠,不知是通透還是阻塞。我想逃避,但又分不清是對還是錯。於是,便覺得不可以去害怕有以後,所有的日子都應該是無悔的。 有時候,因為痛苦我會明白很多道理。例如,是誰讓我萬劫不復,是誰叫我重生。我把想做的事做了個遍,我把想說的話說完,可我還是覺得委屈!好在死之前,我還有漫長的日子要過活,無需擔心什麼時候是盡頭。

  現在,我開始明白。只憑一個人的外表,只憑一個人的內心,你永遠不會理解一個人。我們無需看懂誰,我們也看不懂。很多人窮盡一生都過不去理解自己這一關,他們閱人無數,卻無法看清自己是清是混,這是任何語言都無法比擬的悲哀。世上不缺伯樂,也不缺發現美的眼睛,只缺少點自知之明吧!我們不能盲目的去愛恨憎惡,不要太感性的去勇敢或逃避。有時候,什麼都不做便可勝過大悲大喜。人生很多時候都該崇尚安靜的,真實的生命容不得半點喧囂與蕪雜,歲月會為我們沉澱下來很多無知與輕浮。很多年後,我們會後悔,後悔那些無知與輕浮竟是當年我們義無反顧的追求。真可笑,也真不可以笑。誰都不會無緣無故的成長!

  我現在才知道,我真正愛的是自己。誰不是呢?大千世界,哪會有那麼多的絕對?我們始終無法將自己忽略不計,卻又成不了救世主。死的對立是生,而我們的對立是邊生,邊不生。我們該放棄什麼呢?或許,生的時候會執迷,死了以後會忘記。愛也好,自己也好,或是生與死,最後的最後哪還能抵過時間?這一切,都是一個玩笑。

  時間,神秘的不得了。你沒有辦法形容,沒有辦法接近。你的沉迷憔悴,你的瀟洒無畏,統統跟時間沒關係。可我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老去?我曾想,我要把最美好的青春給誰?我以為給自己是最明智的。事實上,那是莫大的蠢笨。青春需要見證,我那日復一日的勞碌奔波是一種敗筆。我替時間完成了製造滄桑的任務,時間卻把剩餘的精力用來摧殘我的蓬勃。這他媽的太公平了!!!

  看看,最後我又開始相信未來了!人生太多重複了,可我不相信未來,我要相信誰?相信那已故的歲月?還是相信未來吧,當是執着!

您正在瀏覽: 無意執着
網友評論
無意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