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素心如花媛媛開

素心如花媛媛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蟬叫了整整的一個夏了。

  無休止的,彷彿這個世界就只屬於它的,任誰想要一份清寧和安靜都是與它無關的。它才不管呢,彷彿是在告訴誰,是我的季節我就盡情的唱,是你的季節你就盡情的妖。是啊!光陰里平白着多無趣,四季就該有着四季的不同的繽紛色彩,才有着光陰的味道。當下,就是它的季節了,不唱個天昏地暗哪會罷休。只有到了夜色闌珊之時,它們才會停止一天的鳴唱甜甜的進入夢鄉。

  夏的夜,沒有了蟬的呱燥,闌珊而美好!

  時常,一個人留戀的駐足於這樣的夜色里。月色下,靜靜的感悟着陽台上的太陽花白日里迎陽而開,夜色下迎月而閉與世無爭的度着自己光陰。還有一株吊蘭,也安之若素的在這一方天地之間流瀉着清淡,悠逸的寫意。如若有風,花的幽香和那清涼的氣息,隨風幽沁入心最是讓我愜意的,那時內心再盪不起一絲漣漪,安然的感受着歲月的靜好。

  入夏以來,因身體的緣由,很少出門了。所幸,有爸媽的庇護,不用為生計而操勞。

  在家閑時養喜歡的花,寫一些隨心的字,讀一些雪小禪的書,也看魚兒的字,以一種最簡單的姿態過着安逸的日子。素來,在家的我喜歡素麵棉衫,清淺,安然,有着一種隨意的好。誠然,如若出門還是喜歡化一點淡淡的妝,喜歡這樣對自己,其實,作為女子本該如此吧。當然,我知道女子的美更體現在內里。只是,我太庸常了,內里的那份美還沒有被光陰熏染的好。還好,對於我這樣的年紀,我還不貪心,青春本就是一份美麗!不是嗎?

  日子過的真快,不經意間夏已濃烈了。由於去年生病的緣由,太久沒有去外婆家了,外婆時常電話打來,一直念叨想我了,昨兒,去了。老遠,就看到外婆在路上等着了,看着七十多歲的外婆,眼裡不由得有了一層薄薄的霧氣。欣喜,外婆的身體還很健朗。

  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遇見梔子花了。盛夏里,梔子花是我最喜歡的花,喜歡它的香,喜歡它的素,喜歡它的花語,就這樣一直深深淺淺的喜歡着。誠然,喜歡還因這花里還有着一蓬的纏纏繞繞的記憶。記憶,是的,我有着太多的記憶,兒時的,少年的,曾經的,只是我以為有的記憶我已經忘記了它了。想來,有些東西無論你忘記的多麼徹底,還是會在某一天,某一時刻瑩然而出的牽繫着你的心。

  恍然一驚,這場花開我已隔着一截冗長的光陰了。

  恍惚,那年梔子花開的場景就在昨天,只是還沒來得及盡情的去賞,去看,就一晃而過了。此刻,我是真的想念了,想那場梔子花開的時光,想那些光陰里的好!或許,我的心一直沉湎在那場梔子花的盛開里。也許,這樣的心境,我自己都沒懂得。可是我懂得,內心裡置身於這樣的盛開里,定是幽靜,含香,不沾染人間一絲的塵埃的。真好!我還能再看着梔子花一季又一季的盛開着,落敗着。開着,落着,與我一起度着光陰里的暑熱寒涼。

  懂得,我喜歡這個詞。

  傾心的喜歡,喜歡它內里內外都溢滿着那份盈盈的暖意。在小禪姐的文字里也看過,她說;“懂得還是,杏花春雨里那場落花,落花的懂,看花的也懂”。這樣的語言讀來更貼近心意。是啊,怎樣的情意才能讓落花的懂,看花的也懂呢?想來,懂得必是一顆心漣漪着另一顆心,是無需說出來的話語,只需一個眼神,便能真真的打動着你。這樣的懂得,也許有的人一生里都不會有。是的,這種情平常人豈能有,如若有,真的是前世今生的緣了。只是,文字里還有比懂得更貼心的字么?在我,是不會再有了。

  文字,我喜歡舞弄它。雖然我的字淺薄,清然,書不下一世的綿長雋永。但是,我的青春時光,那些快樂,憂傷,都真真實實的安放在我的文字里。在我淺淺的人生中,一直都是文字在供養着我內心的薄涼與繁華……

  文字於我來是,真的是好!生病的日子,爸媽是如論如何都不讓我再寫的,那些每天望着天花板的日子,素素的心真的孤獨着,寂寥着。幸好還允許看書,如是,我還可以日日與文字廝磨着,有着這份廝磨,內心便安好起來。

  廝磨,在這裡我要用這個詞,我一定要用這個詞來形容。這樣才能寫出我與它的情意來。這樣的情意豈是一朝一日就能有的,那是要經得起光陰的啊!

  在我,廝磨不只是在愛情里有,文字里也有。或許在我的內心,我早已經把文字視如我的情人。因為它從來都是不離不棄,任我隨意的來,任性的離開。這樣的愛情,也許塵世里都不一定有呢!

  流連似水的歲月,總是飛快而過。

  只是歲月是斑駁的,容不得誰喜歡與不喜歡。每個人自出生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要經歷很多。很喜歡魚兒文字里這樣一段話,“生活里有那麼多不可預料的慌亂,炎涼,若是能平安度過,活成老人,已經是不尋常的幸福”。所以,我不糾結了。生病也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片段。

  如今,我依舊可以快樂的續着輕盈如花一樣的文字,在內心深處媛媛的開着……

您正在瀏覽: 素心如花媛媛開
網友評論
素心如花媛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