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歌聲里

歌聲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只記得,在當時,在嘈雜的人群里,在別人的歌聲里,我深深地,感慨着自己...

  好多歌,喜歡了很多年,再聽到依舊欣喜,突然翻看音樂列表,有別人喜歡的,有自己鐘意的,有傷感的,有流行的,有輕音樂,有...很多,很久沒有更新了,也好像沒有更新的意義了。

  莫名的有時候會走進每一首在耳邊忽然唱起來的曲調字詞背景里,更多時候夢想成為某個聲音里的主角,於是,追尋,錯失,欣然,悲喜...

  花兒開在雨季,心碎在手裡,那瞬間多餘的永恆誰去珍惜,那叫瀟湘的女子太美麗...我看着夜色把整個小城籠罩得朦朦朧朧,荒蕪人煙里各自感慨自己的心境,我獨步,駐足,有時會輕觸手機拍下那平凡的一幕,有時在街角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送一記微笑給自己,留念給曾經單純過的記憶。

  和大多數人一樣,喜歡一首歌的原因是喜歡一座城市,喜歡一座城市是因為喜歡一個人,喜歡一個人卻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只想到在當時簡單的內心裡他就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突然又是什麼改變了原來的模樣,讓許多決定都顯得當時過於牽強,終悟得不是所有喜歡的都可以擁有,不是所有的擁有的都不會失去,把事事都看到最壞,才知道每一次結果都能讓自己欣喜不已,就像這次末日莫名不來,想用擁抱的方式回饋這份激動的心情一樣。不過那還是到最後,才發現,只能友好的和自己相擁,再告訴自己生命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人潮人海人散去,有一種等待也伴着失去了意義,不管當時你以哪一種姿勢輕落人間,結局總是會告訴你,淵源塵世,你不過是過客而已。

  或許曾經你伴某歌潛藏過我記憶中某個角落,當我清理塵埃時把你趕到了心外,你再無法聽到我的呼吸,我像是午後的陽光,用捉迷藏的方式消失在你的視線里,偶爾一天,我告訴你,我在遠方,很幸福,然後你就說,希望你永遠幸福,並附加一句再見。

  那時,我才想起忘記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歌聲里
網友評論
歌聲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