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飛雪,夢一世長安

飛雪,夢一世長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婉若詩,君如醉,心微寒,夢依舊。- - 題記

  不記多少緣淺情深,嘗與君共醉一夢。習慣了一個人的漸行漸遠,留下着無人同賞的花,在時光的流里,眷戀着我所眷戀的東西。不知從何而起的觸動,亦不知是何時的眷戀,也許是在那“飛雪、夢一世長安”的唯美中,亦或是那句“長樂安康”的心疼里,淡然安放!

  紫藤蘿的花香,優雅,淡然,繁華處無人安放。也許你我都只是一棵草,在各自的風雨中拚命的生長,所有的堅強不是為了驚艷天下,都只是為了挺拔自己的脊樑,只為能有你為我彎腰俯首,那一眼的情深。

  墨香淡淡,香茗縈縈,讀你,我一直把你當一首詩來讀。一首念想盛唐繁華詩,卻如同殤殤易安詞。那一箋箋飛花小字,淪落處的堅強,蘭草幽谷獨自香。我迷醉,迷醉,迷醉在你知這世間人心涼薄,卻還偏偏固執地想要尋求溫暖里;我傷痛,傷痛,傷痛在你吟斷剎那芳華,幽禁了衣襟沾染的情殤中。琴瑟鳴鳴,竹絲悠揚,久做寂寥的詩行,慢慢爬滿你我的心房,蔓延開放在彼此不言的地方。如醉如殤!

  貪念如潮。久醉的念想,久醉的心,在那遙遠的地方,夢中觸摸的人兒。夢,尋與夢。是三生石畔孤守的念想,還是曼珠沙華下蜷縮的倩影。輪迴百轉,在這忘卻輪迴的地方,掙脫了忘川,終究是洗去了些緣,沾染了絲絲忘川的心,註定了只有不完全的眷念。風起,雪飄落,心微寒。

  簾外影搖,暗滴花梢。酒後總得一夢:花朝,月夜,窗前影。時光的流里,遇上你,是我的緣,今生的因,來生的果。今生欠缺的份,在來生來補足。今生我在愛情之外,一路尋尋覓覓,不問今夕何夕,自歸去,看青山隱隱,流水迢迢,望斷天涯,埋藏在心底最深處,夢一世長安。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

  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踩着碎碎的感傷,閉上眼帘,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您正在瀏覽: 飛雪,夢一世長安
網友評論
飛雪,夢一世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