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漾心情

花漾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論走在何處,不管步履如何匆匆,目光總能停留在那些花花草草上。肆意盛放在路邊的,羞澀藏匿於山野之間的,於我都有一種天然的吸引力。瞥見那抹五彩之色,尋着那絲清幽之氣,駐足,停留……

  走着走着,就那樣邂逅了驚喜。瞧,那一片花海!初見時,已沒有言語來形容。一面遺憾言語的貧乏,一面感嘆大自然的神奇,猶如潮漲潮落一般正常的花開花落,此時卻是造物主的恩賜。

  目光流連往返,無法定格:每一朵花甚至每一片花瓣,都有獨特的顏色和姿態。那高高的幾朵,孑孑獨立,在風中搖曳着曼妙輕盈的身姿,優雅孤獨,有着寂寞的美;烈焰般的紅,彷彿燒紅了傍晚的天空。那些低低矮矮的小小的白的黃的花,卻是謙卑的姿態,密密的開着,擠着,樸實的清新讓人心底立即歡喜起來。還有遠處角落裡那幾株藍色的花,開的那樣好,冷艷無比,讓人想起藍色瑪格麗特雞尾酒,清亮透徹的藍。

  無需再細細觀賞,看不夠的。心底一個聲音輕輕說著:留下吧,留下吧。留的住嗎?這千姿百態,這五彩波瀾,只需一個動作就可以定格在鏡頭中。可是怎麼都不能令自己滿意,色彩有些失真,姿態不夠柔和,鏡頭裝不下真實的她們。還要怎樣呢?難道你期望她們像人一樣嬉笑或者皺眉?你看到了她們卻聽不懂她們,也許她們結伴嬉戲,也許她們在低吟淺唱,也許她們還會對着晚霞遙想心思……

  席慕容的《蓮的心事》,那朵夏荷便是個等愛的女子,熱烈的綻放,搖曳着風姿綽約的身姿,滿腔心思,只為前世的一段塵緣。聽!

  我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魘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的太早

  就是太遲

  你可曾聽過她們輕輕的嘆息,清清淺淺的心思付與誰人說?於我們而言,這些美麗的精靈不過是可供娛樂的事物罷了,遠觀亦可,褻玩亦可。不然一旁的小孩為什麼將她們摘下頂在頭頂拍照?

  古人有“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的金玉良言,勸人珍惜眼前。以前我也曾一次次將那嬌艷的花兒摘下來佔為己有,就像小時候到池塘里捉了小蝌蚪拿回家裝在玻璃瓶里養着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佔有,結果只有一種,花兒枯了,蝌蚪死了。也曾惋惜,只是那時還不曾明白,大地之於花兒,池塘之於蝌蚪,就像深林之於雄獅一樣,離開了山林,那籠子里的獅子還能有往日的雄風嗎?

  我願意相信這些美麗的花兒更適合大自然這片凈土,不管是在幽謐的山谷,還是在陡峭的懸崖,沐浴着陽光,感受着清風,怡然自得。這種自然之美是修剪的方方圓圓的景觀花草永遠無法媲美的。

  紛擾凡塵,你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了嗎?忙碌的時候,別忘了停下腳步,回望來時的路,你曾被生活這雙遮天大手採摘過嗎?你是否被修剪的沒有輪廓,沒有稜角?像一朵花兒一樣,在你喜歡的地方,努力綻放吧!最舒展的姿態,最美麗的容顏,堅持自我,拒絕採摘,這樣才能每天擁有花漾心情。

您正在瀏覽: 花漾心情
網友評論
花漾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