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不再,我是否還年輕

青春不再,我是否還年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不再,我是否還年輕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又逢五月,這是一個怎麼的季節?

  沉默了一季的生物,在五月漸漸蓬勃;淡漠了一季的顏色,在五月錯落有致;安睡了一季的花朵,在五月徐徐綻放。五月,確是一個別具風雅的時節。也確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之意境。

  五月,於我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月份。幾乎,生命里所有值得記憶、值得懷念、值得追思、值得回味的人與事,幾乎都邂逅於五月。

  五月,帶着暖融貼面而來的春風,雖然偶爾會有一絲絲感覺上的料峭,確喚醒了沉睡一季的花朵,也掀開了人們追索夢想的帷幔。

  舉目——迎春黃艷,在陽光的映襯下分外搶眼,她第一個無聲的向人們宣告春來到;桃紅鮮嫩,這是蕭條過後第一個欲滴的靚色,她先於綠意裝點着環境的單調;玉蘭高潔,宛如玉女矜持羞澀,將亭亭玉立的姿態表現得淋漓盡致;櫻花燦燦,團團簇擁,枝枝滿貫,豐盈着優雅、高貴的身姿。

  遠眺——彷彿,青春猶在青山綠水之中,那曾經的豆蔻年華,血氣方剛,風華正茂。彷彿,夢想寄居遠山流雲之中,那曾經的青春年少,浪漫採擷,幻影繽紛。彷彿,過往的一切依稀可見,曾經的青春早已定格在鏡中月色,那個古老的故事已成為傳說。彷彿,記憶在不同程度的更新,但無論如何追索,都無法阻擋已逝的時光如雲影掠過。

  四季流轉,萬物復蘇,花開花落,綠草重生。五月,萬物以嶄新的姿態昭示於人,生命的堅強無以阻擋。然時光不會迴轉,失去的不會再來。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段最美好、最愜意、最閃亮、最幸福的時光流淌在記憶的長河,留下了無數的浪花與美妙的縮影。於是,回首、追憶、遺憾、憧憬、夢想......彈指一揮間,我們猛然驚覺,有多少時日可以重來?!對於每個人來說,昨日的青春已成為過去,明日是未知且正在衰老,那麼,今日將是我們此時最年輕的時段。

  時光漫漫,春天的花盛開得再嫵媚也要不可避免的接受冬日的殘陽,之後等待着再次的絢爛。但是,當流水告別了光陰,成長中的人們便再也回不到從前,傷情在所難免。因為,那些花一般的笑靨,跌入時光的蓮池,便再也不肯浮出水面。那些清純的情感,被載入星辰的軌道,便再也找不到返程的航線。過去的時間裡有遺憾嗎?現在的生活中還有夢想嗎?

  青春已逝,年輕與否,只需摸一摸自己的胸口,是否還有值得追尋的夢想,是否還有必須彌補的遺憾,是否還有需要努力的目標,是否還有為之心動的情感。不要在意歲月的痕迹爬滿容顏,不要在意風霜染白了雙鬢,不要在意年輪駛向了自然的衰老,不要在意記憶遮擋了敏銳的思考。因為,那是生活的積累,閱歷的囤積,更是對生命的敬畏。

  其實,年輕與時光無關。因為,年輕是一種心態。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再,我是否還年輕
網友評論
青春不再,我是否還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