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他喜歡梔子花,她喜歡芍藥,兩個愛花惜花的人,早早地就走到了一起。那時候,他們還都只是兩個懵懂的少年,青春的年華里,伴着些許的瘋狂,快樂,無憂......

  周末,兩個人相約在離學校不遠的小公園裡,一齊坐在一個小亭子里,聽聽歌,看看書,說說話。亭子坐落在一條短短巷路的盡頭,巷路上鋪滿老石板,長着綠青苔,顯得很幽靜,邊上是成片的芒果樹,每到春天,花兒就會布滿枝頭,一陣暖風吹過,淡黃色的花便都漫天飛舞,飄揚落地,鋪成一片花的海洋。

  漫天舞動的瓣兒,落在女孩身上,她像在聚精會神看着書,他以為她沒注意到,剛想幫她拍去,她卻身子一斜,

  “別,就這樣,花兒多美呀,很好看不是嗎?”

  望着眼前這個這個秀髮盈盈、身上散發出淡淡花香的女孩,他笑着輕輕的點了點頭。

  時光易逝,他們都長大了。

  鼓起勇氣向她求婚,浪漫的場景沒有讓她答應。原因很簡單,她想去支教。

  他知道,這是她一輩子的夢想,可他,還是很猶豫......

  她說,她喜歡山區里的那些孩子的淳樸,喜歡別樣的風土人情,喜歡田園之樂......

  他知道攔不住她,在她走的那天,他去送了她,他要去西藏,那個她從小就嚮往的地方。臨別前,他緊握住她的手,捨不得,真的,捨不得!

  他望着她踏上火車,看着那個背影,消失在人群里,獃獃地站在月台上,默默地,只有兩行淚......

  她坐在火車裡,望着他,隨着火車的開動,一點一點的消失在視野的盡頭,回想起以前的一切,低下頭,笑了,卻似乎,還有苦澀的淚。

  他真等了,一年,兩年......雖然寥無音訊,但他似乎堅信,她會回來的,一定會!就這麼一等,等了七年......

  這年春天,巷子里的花又開了,花巷迎來了它的熟客。自從她走了,他每年花開的時候都會來這,睹物思人,一樣的花海,花香很淡,總是似乎少了什麼。

  他在小亭子里坐着,拿着一本雜誌,心思卻不在這上,看着婆娑落地的花瓣,他想起了什麼。一片花瓣輕輕落在他的肩上,他看着這淡黃色的花瓣,抿起嘴笑了笑,他沒有再理會它,仍看着手中的雜誌。

  一個人在他旁邊坐下了,他並沒有注意,但似乎有一種熟悉的花香,本不屬於這的花香。

  他猛地抬起了頭,是她,雖然瘦了很多,一頭的長發也剪短了,但還是那麼美。

  他們都笑着看着對方,雙雙淚流而下,是喜悅,是滄桑,還有感動......

  她注意到了他身上的那片花瓣,伸出了她的手,想幫他拍去。

  他看着她,看着她那傷痕纍纍雙手,滿眼的辛酸。

  不知怎麼的,他身子一斜,眼裡掛滿了淚花,

  “別,就這樣,花兒多美,很好看不是嗎?”

花巷 範文推薦:

  • ·雨花巷
  • ·花巷-午後
  • ·花巷
  • 您正在瀏覽: 花巷
    網友評論
    花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