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標籤:軍訓心得 感動中國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7月31日,我參加了公司舉辦的通訊員培訓,有幸成為蕪湖新興通訊員中的一員。這是對我之前所做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我莫大的信任和激勵。我知道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公司級通訊員,還有很長的的路要走。

  公司黨委書記楊明生對此次培訓工作高度重視。在培訓會上,楊書記指出,公司一直以來非常關注、關心通訊員隊伍的建設和通訊員的健康成長。通訊員對外要樹形象;對內要聚人心。特別是當前公司正處在轉型升級和“三次創業”的關鍵時期,我們的廣大幹部職工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為公司的生產經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我們的通訊員要以貼近實際、貼近基層、貼近職工的優秀的宣傳報道把我們廣大幹部職工的先進事迹傳播出去——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帶着楊書記的叮囑與期望,我走進了今天的培訓課堂。今天給我們授課的是集團報紙、雜誌的主編方佳偉和郭大鵬兩位老師。他們分別從新聞的內涵、新聞的分類、新聞的視角、新聞的選材、新聞的實效性和新聞圖片的構圖以及新聞圖片的處理等多角度、多層次、多方面的為我們廣大通訊員上了一堂別開生面、印象深刻的培訓課。通過今天的培訓,我受益匪淺。無論在對新聞的全新定義上,還是在對新聞素材的篩選上;無論是對新聞視角的把握上,還是對新聞題目的斟酌上我都對新聞報道有了一個重新的理解和認識。

  正如楊書記所說的那樣,“一篇貼近實際、貼近基層、貼近職工的宣傳報道,才是一篇優秀的宣傳報道。”對此我感同身受,因為新聞報道的“根”在基層。廣大的基層幹部、職工是新聞報道的閱讀者,也是諸多新聞報道的直接參与者。我們可愛的基層幹部、職工已經或者正在用他們的堅守崗位、任勞任怨、銳意進取、改革創新……克服諸多阻力和重重困難,一次次刷新着經營指標,一次次超越着生產記錄,一次次站在科技創新的最前沿。在鋼鐵形勢異常嚴峻的今天,在公司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在“三次創業”的艱苦時期,我們的廣大幹部職工,從未言苦也從未言敗。他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堅定地信心正在書寫一個美麗的——新興夢。我為是這其中的一員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進廠之初,我便被分配到鍊鋼轉爐工段。這是公司最艱苦的一線崗位之一。我們的廣大職工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下,保質、搶產、降本、增效。他們用辛勞的汗水和激情的夢想,滋養着我、撫育着我也感動着我。我不知道我第一篇稿件發表在什麼時間。我只道我的每一篇關於基層員工的報道都不是鍵盤敲打出來的,而是從我心裡自然流淌出來的。

  第一篇稿件的發表,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因為有更多的讀者和職工知道公司有個鍊鋼部,鍊鋼部里有個轉爐工段,轉爐工段里有一群用汗水和激情書寫夢想的鍊鋼人!通過公司的報紙和網絡宣傳平台,我知道了公司新的發展方向和更多的好人好事以及先進事迹。為了寫作能力的提升,我還偷偷地將齊武生、許瑋、李文錄等老師的一系列優秀新聞報道打印出來仔細研讀。“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我在蕪湖新興這個大家庭里學習着、成長着。

  當身邊的同事通過閱讀新聞稿件,在我面前誇獎我寫的稿子有進步時,我很開心。

  當認識的熟友通過閱讀新聞稿件,在我面前讚揚我的團隊時,我很欣慰。

  當一個陌生人通過閱讀新聞稿件,在我身邊談及鍊鋼的好人好事和先進事迹時,我很感動。

  這就是新聞稿件的力量!

  我會將今天在培訓課上的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稿件中,以楊書記的“三個貼近”為指導思想,寫出更多、更好的新聞稿件,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鍊鋼部 馬翔)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網友評論
    通訊員培訓心得:用眼睛發現美麗 用文字傳遞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