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清淺,安之若素

時光清淺,安之若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若時光只是一丈的距離,或是咫尺天涯,又或是千年沉澱,終不過境花水月、殘花夢影,人生漫漫,踽踽獨行,流年指染了芳華,寂寞浸濕了孤獨。面對這個世界太多的精彩和無奈,嘆多少痴笑盡付風流。

  春如舊,人空瘦。人已各,今非昨。山遙水杳,纖指飛彈,一任寂寞,將時光雕刻為初見,沿來時的渡口如花綻放。夢醒,風靜,曉月寒窗,誰人愁伴眠。

  月傾城,華如蓋。心若蓮,思如綻。月下疏影,素紙半箋,筆墨難消一杯愁緒,消不盡,幾時休?落花是憾,花落是美。夢裡春秋,滴淚化蝶。左岸是憂傷,右岸是幸福,倆倆相望,傷心離事,黃粱余夢,恍若殘花碎了一地......

  生活里,有太多的遺憾和傷悲,宛如煙花,璀璨絢麗,稍縱即逝。又如青鳥掠過,捲起半城煙沙,卻在流年中飛逝,更若我們逝去的青春,垂垂老去。那些時候,你青澀,我懵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着聽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厭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愛着愛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一夕錯過,便成陌路。回首 ,卻亦銘了心......

  離愁漸行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歲月無聲,卻帶着一種人生的蒼茫與經歷。回望來時路,荊棘而坎坷,溢滿了太多的痴和淚。只願,一路相伴蒼海歲月,慢慢變老。韶華碎盡,卻發現不過是一個人的苦旅。不過是紅塵偶遇,陌上青煙,去留無聲......

  一生煙雨夢,一世紅塵歌。人生如戲仿若夢,繁華碾盡皆成空。一生能有多少次邂逅?多少次擦肩?多少次回眸?弱水三千,只此一飲!卻亦跌落紅塵紛擾,執着成傷,滴墨成淚!

  如若時光到轉,光陰迴流,一定不在與你相遇,這一世我已青絲暮雪,痴淚三千。來世只願做清蓮一株,於佛前座下,聆聽梵音,洗盡前塵過往,只願,時光清淺,安之若素。

  --: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安之若素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安之若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