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待花開

靜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的天氣,在某一片鳥語花香中,也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乾澀的風煩躁了一撥人,而我恰巧就是這其中的一個。

  媽媽打來電話,說我家屋背後的陰溝壩上長了一棵蘭草花,花開得很香。聽得出來,媽媽的語氣里滿是驚奇和歡喜......

  那棵蘭草花,我已記不得是何時從山上帶回的。年少的時候,總是喜歡跟着幾個大齡夥伴上山掏掏鳥蛋,下河抓抓魚蝦,就是被他們吆喝來,吆喝去,我還是感到其樂無窮。這棵蘭草花便是他們挑來揀去最後打算丟棄的,我卻偷偷把它撿回來了。確實是偷偷拿的,一是怕他們笑話我撿了他們不要的東西,那時雖然年紀小,但自尊心已學會了作怪;二是怕父母發現,罵我整天到處亂瘋,一點女孩子樣都沒有。於是我先一個人回到家,探探下地幹活的父母有沒有回來。一看家裡大門緊閉,我這才放心地把蘭草花給接了回來,卻也不敢把它種在顯眼的地方。思來想去,我把它帶到了屋后的陰溝壩上,壩上絲毛草倒是很多,這與蘭草花的葉子在外形上看起來很像。突然,我靈機一動,拔起一株絲毛草,把蘭草花種在了本不屬於它的位置上,與其說是種,還不如說是插的。簡單地把絲毛草根上的泥土抖下來,抔了抔,又埋在蘭草花的根上,就這樣,我把它安好了家。鬆了一口氣,可我的熱情也順着這口氣通到了心底,這以後,我也沒再管過它。

  開花了,它開花了。我有些激動,更有些感動。多久了,我沒再看過它一眼,任其在雜草叢生的地方跋涉、成長!可它呢,沒有記仇我的忽視和冷漠,依然在這花開的季節,落我一身清香。我不知道,如果我在家,是不是有勇氣撥開那一叢雜草,一睹它的芳華。

  有人說,“不是我選擇了這個世界,而是這個世界選擇了我”,這或許就是它的生存法則吧。苦難是一劑調料,張揚是一種態度,而靜靜等來的花開必定是生活的另一種境界,它終究也容不得一絲浮躁!

您正在瀏覽: 靜待花開
網友評論
靜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