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中,獨守一份安然

塵中,獨守一份安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秋踏着它細碎靈巧的步伐款款走來時,便與成熟和豐腴擁個滿懷。時間過得很快,有些事已經很久了。有一種記憶,在隨風飄走的那一剎那,就註定了再也飛不回來。而且,在認定了放飛它的那一瞬間,也註定了它只許越飛越遠,就那樣淡出……然後永遠塵封。光陰不曾厚過誰,薄過誰,只是有些人習慣回首,有些人喜歡向前罷了,我們,不過是萬丈紅塵中細碎的微塵,日子一天一天過得飛快,一份閑情雅志在這份虛擬的世界里,用自己清淡的筆墨來尋求心底深處的一份安然,感覺很愜意。

  身處浮華喧囂的塵世,總有許多莫名的思緒和情愫無處投遞,也有許多無法排遣的孤獨和寂寞,那些難以言說的憂鬱和淡藍色的囈語,若是沒有文字的傾吐和依託,我們,又該到哪裡去找尋心靈深處的那片凈土,根植一些疼痛卻美麗的記憶?生命中所有的荒涼和寂寞,我們都不說。心靈與心靈之間的坦誠和交匯,都付諸文字與希冀。而那份寧靜淡泊的追求,卻始終是你我心頭那盞不滅的燈火,也是你我苦苦跋涉其間的唯一理由。

  愛的表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也許今後不能常在一起,可是內心深處從未覺得距離漸遠。抒情的文字,流露着一份執着的情感,記憶里有美好的影子,相信友情不會因距離遠近,不會因問候次數的減少而降溫,相反因為心中的友情常在,只會讓胸中暖意留存。當諸多顆星碰撞的思想火花,擦出炫目的藍光時,歲月呼嘯着,乘風而去。一葉飄旋的秋,從此成了這個季節最真最美的豐盈,也成了你我眉間的靜好和溫柔。這一季,每一片輾轉的葉兒,每一朵花兒都寫着一份浪漫和美麗。只待你我傾城淺笑,伸手便能握住這一段千年的情緣。

  遊走網絡時間不是很長,在網絡中結識了一些才情女子,她們是一群以網絡為伴,以文字為伍的獨特女子,她們筆下舞動着靈動的氣息,飄逸着淡淡的墨香,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她們用自己的文字愉悅着自己,用自己的才情美麗着這個世界。雖然,終有一天,她們都會老去,但她們的文字卻永遠散發著淡淡的墨香……當一紙素色的花箋飄落,所有的心語便穿透歲月的澄澈和深邃。在共同撐起的碧藍里,臨成一闋溪山水樹,一曲雪月相思。而那份玉脂凝香的牽盼和祝福,只一個瞬間,便落滿你的心間。無論是散發著古色古香的詩詞音畫,還是浪漫凄清的情感故事,那些點點滴滴的心靈絮語,都是內心深處最真的獨白。只需打開心懷,微微俯身,我們便可以偎着這些清麗唯美的心情文字,汲取所需要的溫暖和溫情。人生歲月,像山水般徐徐流淌着,沉澱着文化,積攢着記憶;指尖輕觸着鍵盤鼠標,流淌着人生點滴美好與坎坷的痕迹,像是一首高山流水般的天籟之音,又是一首繞樑之音與不老的旋律。

  人世間相遇的人與事太多,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之中,而因遇形成緣的卻又如此太少太少,因為我們都不曾用心珍惜與把握。

  有些人只是我們的過客,如流星劃過天際,又寂寂地按它自身的運行軌跡杳然而去。有些事只是曇花一現的亮麗,可遇不可求。紅塵,說到底不過是萬丈,所以,不笑紅塵,因為紅塵本就是如此。笑一笑,抬起頭,依然雲淡風清,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暫時過不去的情結。歲月如流。這一生我們走過,紅塵之旅承載着生命的唯美!讓生命的軌跡緣此賞心悅目,細膩精美,恬淡從容而又色彩繽紛;讓生命的軌跡吐露歲月的芳華,宛如月光一般,輕柔灑瀉!

  在最深的紅塵,獨守歲月的唯美。隱於喧囂的背後,拋棄俗世的寵辱,寂寞的在這幽深渺遠的自然之境,與星月為友,邀白云為伴。曉露晨風,自是逍遙的嫵媚。原來,不是每一朵花,都要有綻放的理由。我們不必苛求生活,不必憐憫自我,不必怨天尤人,不必愁苦太多,給生命一個真誠的微笑,我們將擁有溫馨煦暖的春陽,清澈幽靜的小河,蔚藍高遠的天空,甚至是生命中最為動人的凱歌。

  或許是我的筆太鈍了,怎麼就透不過這層薄薄的紙背,而我所想告訴你的那些關於生命和光陰的真實的東西,它們依舊靜靜的停泊在歲月的倒影里,不曾稍離。

  紅塵中,我獨守一份安然。讓那一縷馨香幽幽,把那朵雲淡天清的思念和祈願,自指尖盛開,暗香盈盈。

  、

您正在瀏覽: 塵中,獨守一份安然
網友評論
塵中,獨守一份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