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孩子的世界

孩子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開始的開始,我們還是孩子,就像天上的太陽,給世界帶來光彩,照得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那時,我們豪邁地說:“今天,我們成長在陽光下,明天,我們去創造七彩世界!”於是,我們帶着七彩夢,走向未來!

  走着走着,我們長大了。回想孩提時代,美好,快樂,簡單,幸福。當然,其中也不乏父母對我們某些想法和行為的不理解。那麼,為人父母或是即將為人父母的你,遇到孩子這樣那樣的想法和行為時,你會怎麼處理呢?

  孩子的想法,也許很奇怪;孩子的要求,也許很為難;孩子的行為,也許很特別......但是,你要知道,孩子的世界,簡單而多彩。往往一件很小的事情,就能讓他們無比的快樂,也會讓他們產生無限的遐想。面對孩子這些那些讓你感到訝異的想法、要求或行為等,作為父母的你,是不是應該坐下來,好好的和孩子進行溝通呢?

  這種溝通,既不是一對一的對孩子進行嚴格的訓話,也不是你單方面的“侃侃而談”。溝通,由心開始,認真地傾聽孩子的心!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波動、判斷失誤和表達錯誤的時候。所以,父母與孩子的溝通,並不可能每一次都能成功,也並不一定能夠解決所有問題。當然,與孩子溝通還會存在許多外界的因素。

  父母在與孩子進行心的交流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情緒是否良好?今天有沒有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這些事情都解決了嗎?要是有的話,你就要等到情緒恢復時再與孩子進行溝通。否則,溝通會變得沒有價值可言。

  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中,父母要清楚地了解到自己是不夠完美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將事情做完美。因此,不能夠要求孩子事事做得完美。父母在學會觀察孩子的變化的同時,也要學會反思自己,學會成長,不論自己的年齡有多大、學歷有多高。如果你停止成長了,那麼,孩子的心會離你越來越遠。

  與孩子進行溝通的時候,父母還要清楚地知道每個人的溝通方式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溝通方式。父母在與孩子進行交流時,要傾注自己對孩子的愛,與孩子進行內心的交流。溝通並不一定需要太多的技巧,它只是一種輔助工具而已。

  除此之外,父母要給孩子一個獨立的空間。人與人需要溝通是沒錯,但是人也需要獨處。所以,孩子也需要自己獨立的空間。你要知道,溝通能使人得到外部的支持,但是,思考就會獲得更好的潛能。

  “孩子,你不懂!”為人父母往往喜歡對自己家孩子說這樣的話。其實,孩子真的什麼都不懂嗎?當和孩子真正的交流過後,你才會知道孩子到底懂不懂。所以,切忌輕易否定孩子!

  每一個孩子,在他們小小的心裏面,都希望父母能多多參與他們的活動。所以,當孩子邀請你一起加入時,不要馬上拒絕!先看看孩子渴望的眼神、期待的表情再做決定!百忙之中的你,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次又一次失望的心嗎?

  多和孩子溝通、交流、相處,你會發現,孩子的世界,很簡單!你的心,也會因與孩子貼近而很快樂!

  衷心希望,天下孩子,快樂成長!成長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世界
網友評論
孩子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