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裙裾翩翩

裙裾翩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櫻花是紫色的蝶,走了幾日。桃花是粉色的蝶,陌上憑欄。梨花是白色的蝶,悄悄穿越檻外煙裊,飄起奇異香薰。那芳草綠的撞破畫面,無拘無束的流瀉。那掛滿陽光的灌木格外蒼翠,白蝶在疾馳,百里畫廊轉眼之間滴落在煙波浩渺間。

  畫山夾岸,輕抒碧水,那層層疊疊的綠意在山崖上蒼鬱滿坡。立於船頭,耳畔人聲漸次沉下,人人忙於美景,我卻只用雙眼去記錄,貪婪呼吸。

  移步換景,景各有別,靜立水中,不過薄薄水面,便能將天涯的壯觀模樣倒映,猶如置身仙境。擱淺,我總是以一種虔誠,去面對畫面里白蝶靈動,去面對又一次被你在文字中擱淺。這裡是自然的靜謐,毫無雕琢的痕迹。

  拾起是未曾落的牽挂,凝視是不舍的注角,逆光在年輪里點數紅塵的轉角,一隻白蝶凌空而起,恰到好處的旋轉美麗。想起抽絲剝繭的煎熬,那森林裡遺失一枚體香,呼喚一束流光靜靜環繞。

  輕拂心湖,微波粼粼,隱一處花影翩躚,重影蝶衣比翼,於煙樹煙浪間流連。一抹翡翠綠的晶瑩鋪墊,香薰里牽手幽靜,纏着漣漪剪落蝶影,化羽白煙淼淼。無法取捨,這一處被春風冷落,有裙裾翩翩與我曼舞。那一處走出去春暖花開,不知能否走進你的夢境,聞到你長發飄飄的馨香。

  歲月打磨出華麗的詩篇,春風吹開漫坡的花蕊,太陽溫暖浪子的心田,月光傾瀉每個人的愛戀,這是你生活的熱土。畫里夾着我的千山萬水,我選擇堅守,守候一隻白蝶翩翩起舞,這裡就是我的全部堅強,在一個被遺忘的角落,與陌生的春意告別,與熟悉的暗香長相廝守。

  幾日陰雨綿綿,幾日春光明媚,春風在身旁有絕塵而去的跡象,我去翠綠深處撥開雲霧,於晨曦的清露里醞釀一碗米酒,讓你醉意如初,此情此景,如此不變,讓你溫暖如初。我把春風放走,我把心給你,與你為伍。你未曾回眸,我未曾回眸,以一個背影去勾勒離別,面對後人的指指點點,我與你面朝大海,翩翩而去。

  有人說,你這是說走就走嗎。我有了念頭,那是你沒有的幸運,我用漸漸關上的眼帘,告訴你我走的義無反顧。你可以捻起精緻的花朵,一瓣一瓣的掰開,你會看見梨花帶羽,你會看見我。

您正在瀏覽: 裙裾翩翩
網友評論
裙裾翩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