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媽媽您是我的幸福

媽媽您是我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您是我的幸福 標籤: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擁有母愛曾經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渴望。上天賜福, 在我的人生中有幸遇到了您,我的婆婆。在二十年的相伴中,您早已成為我的母親,您用平凡與博愛溫暖了我曾經冰冷的情懷。都說幸福有好多種,而您卻是我最簡單、最值得感恩的幸福。

  您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個堅強善良的女性。面對人生的不幸您從不自暴自棄,也是您這個幼年失母、中年喪夫的不幸女人,堅強的扛起了人生風雨,僅有37歲的您,帶着5個子女艱難的度日,那是怎樣的艱苦,無以言表。在孩子們面前,您即是父親,又是一個柔弱的母親,幾經風雨,從不退縮,用瘦弱的雙肩扛起了養育子女的重任。支撐起這個貧苦的家,操勞奔波,如何度過那段歲月,不得而知。

  媽媽,還記得第一次的相見嗎?在那棟破舊的紅磚房前,奔出了出來迎接我的您,仔細打量您,齊耳短髮,還算結實的肩膀,一件粗布上衣,一條洗的發白的舊褲子,整潔而不乏簡樸。還有那洋溢在臉頰上那憨厚的笑容,不知所措的雙手,上前拉着我,問寒問暖,看着您那飽經滄桑的臉,那因勞累而變形的手指,內心一股酸楚油然而生,那親切的話語,如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底,要我體會到了母愛的那種溫暖。那刻起,我已經在心底接納了您,把您當成我的母親,您可否知道?

  風雨人生您的幸福卻是如此簡單。年輪更替,您在衰老,而眼裡卻溢滿知足。為了盡孝道兒女們希望您安逸的度過晚年,停下腳步為自己活,可您那不知疲倦的身影卻從不停歇,我們也希望您去跳跳舞、玩玩牌、散散步、可您總是說:那不是您喜歡的生活,真的如此嗎?媽媽,看見您每次背著兒子,累的滿臉汗水時,我的心揪着難受,深深明白,沒有您,我們怎麼可以安心工作。多年來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見桌子上豐盛的飯菜,親切的笑容都成了我的習慣,因為有您,我更加體會到了生活的幸福,找到了家庭的溫暖,尋找到了遺忘多年的母愛,我還奢求什麼呢?

  現在您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可我們又為您做過什麼?捫心自問,這麼多年,我們沒有做好兒女的孝道,那些用金錢換來的物質真的可以彌補我們的虧欠嗎?我想不能。每次聚會,兒女團坐,高談闊論,您總是忙裡忙外,不停歇,而我們更多的是漠視。吃飽喝得后揚長而去的我們誰又能真正的體會到您的感受呢?看着那些殘湯剩飯的場景,您依舊會拖着那條受傷的腿,默默的收拾殘局。回想這些,內心總是一種不忍,真的希望您好好的歇歇,也明白,能夠和兒女們短暫的相聚,看見孩子們開心就是您最大的幸福和滿足。細細回味,原來作為母親,您的要求竟是如此簡單,不奢求。我們做的卻是,工作忙,可以不回家,時間緊,孩子可以不管,而您盡的責任卻多過我們做父母的,真的不知如何表達我的感謝。

  城市生活的緊張是我沒有更多的時間陪您,所以我很愧疚。每天您都關在家裡,偶爾買買菜,看見那些老人家玩牌、聊天、由於語言不通,您總是遠遠的躲着,像個羞怯的孩子。我明白這種孤獨的滋味,離開了老家的左鄰右舍,沒有了親切的鄉音,那份孤寂,是我們這代人無法體會的,媽媽,真的想說聲,對不起。

  您的善良淳樸是我人生的一面鏡子。我敬重您的善良,您的堅強,在您的身上我懂得了,女人存在的價值。她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不善良、不堅強。您用瘦弱的肩膀。踏實的腳步把兒女們帶大,而勞累卻累彎了您的脊背,皺紋卻爬上了您滄桑的面容,可您依舊無怨無悔。您用青春換來了兒女們的成長,用善良的母性帶給我人性的升華。時刻教導我們,善良、誠懇、堅強的面對人生,我將一生謹記。

  感恩有您,幸運有您,讓我懂得,愛是彼此的給予和付出才是快樂,不是奢求。感謝有您,真情常在,讓我知曉,情是相互的擔待和理解才是溫暖,更是寬容。媽媽,今天是母親節,也許文字無法代替我的情感,也許文字也顯得很蒼白,但是我要發自內心的和您說,媽媽,此生有您,是我最大的幸福。風雨二十年的相伴之路,是您溫暖的雙手攙扶的,我才走的更加穩健,要我明白,您的愛在,我並不孤單,謝謝上天,送我母愛這份最值得擁有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是我的幸福
網友評論
媽媽您是我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