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在天涯

愛在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次,我也不知道從何寫起,拿起筆,感受很沉重。看着一些新的面孔融入校園,一些學姐走出校園,心緒很凌亂,不知是可喜還是是可悲。猶記得剛上高中時的揮斥方遒,而現在卻剩下什麼呢?每天疲憊的走,每天狼狽的歸,至於那份意氣,早已被窒息的環境磨的一乾二淨。只想靜靜的觀望,看着萬家燈火映襯着美麗的夜景。無論是春花爛漫,夏蟬噪鳴,秋落紅葉,還還是一片沉寂和白色雪國。我都尋不到片刻的輕鬆與愜意。只是在來於回之間艱難的跋涉。內心,早已習慣性的麻木。

  佛曰:假寐七日,醒一千年,假寐千年,聚萬年冥想。

  汪國真說:世上又不斷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他們都是哲人,能有一顆不老的心去面對世上的蒼涼。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我何去?亦何歸?校園裡還是鈴響鈴停,人聚人散。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已被遍體鱗傷,收穫的卻是內心的空洞。

  人行走於世,痛於事,感於思。生命只有一次,行走在人生不同的季遇里,感花開如夢,風過無痕,看人間炎涼,冷暖自知。歲月,在不聲不響的流淌,幫我們銘刻着一份份酸楚的淚水。歲月無涯?歲月亦有涯。或許再不經意的瞬間,我們曾經所有的痛楚會被消磨在時光的流里,隨着人的成長而老去,隨着人的老去而被遺忘。日升日夕,潮漲潮落,平淡的生活依舊不溫不火的繼續……站在人生的起點,卻看得見人生終點,辛耶 悲耶?通往天堂的路只有一條,而人生的路又通向何方 回首自己的十八個歲月,都是一片豆蔻的青澀。但我們在慢慢長大,最後成熟的我們又會走向何方呢?

  又是一季秋。流水淡,碧雲天,路茫茫,憑高目斷,雁陣去,無限思量。左鄰,鄰居大爺剛剛去世;右舍,老師的新生命出生。在這世上,每日都上演着生死離別與幸福喜悅。生活,也就在這雙手合十中交替輪迴。而這些交織的歲月的祈禱則來源於愛:春蠶到死無聞;遊子報暉的感動;衣寬憔悴的執念;桃花潭水的深情。這些至真至善的愛給我們在艱難的跋涉是帶來一絲心靈的慰籍;這些至親至朴的愛終會印在一個人生命的記憶里,永不老去。人世沉浮,愛依舊……當我們用一顆愛的心去面對世上所有的哀愁,所有的哀愁,有一天都會被咀嚼,被升華,被輪為大愛。而我,卻在愛的光輝下沐浴了十八個年華。真的,好珍惜。

  當最後的雁陣遠飛,當童真的微笑遠去。或許它詮釋的是人生命中不可推卸的責任。漸漸的,我看見父母的雙鬢落了雪花,他們的容顏略顯蒼老。我漸漸明白:任何生命都逃不過歲月滄桑的負荷,亦開始為自己的前程擔憂。今年高二, 明年的我將帶着父輩們的希望走向高考,真的不想再讓父母失望了。

  當最後的葉子飄落。迎來的是紛紛大雪,我不知道我未來的路在何方,但我知道,努力,就好!

  後記:或許是對高中生活的感慨,或許是《出埃及記》這首鋼琴曲給了我很深的觸動,我寫下這一段行走在人生路上的感受。說實話,這一路走來,很辛苦,也很幸福。無論這次的啟程等待我的將是什麼,我都會平淡的接受。

您正在瀏覽: 愛在天涯
網友評論
愛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