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起早看天,讓思緒起舞翩翩

起早看天,讓思緒起舞翩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從不喜歡睡覺,只是因天幕變暗眼球沒有了着了點,

  也必須尊重普通人基本的習慣,

  並不是信俸“身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那句聖人諦造的名言。

  我也曾說過‘喜歡夜的暗,卻怕人心的黑’夜兒她要悄悄的來,我們靜靜的睡。

  拋開睡覺不談,夜真的好有詩情畫意:

  日落而息,忙碌的人提着疲憊回到了溫馨的家,左手拿着遙控器,右手夾着筷子,嘴唇吐露嘮嗑的話語,面夾透着滿足的紅光……把餐飽肚后,有煙霧出口,幸福易得何所憂!

  這是一個普通家慣性的小場景,房屋外的大天地正緩緩的拉開帷幕:

  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兒早在歸人未到家時就已等候了,她的夥伴兒或許正排隊整列,

  今天的織女星,你值日嗎?

  北斗七兄弟,你們一定要按時出場哦!

  還有最不乖的啟明星,千萬等到天亮了再出來淘氣!

  你們站好隊,迎接月兒王子吧!

  好一番嚴謹的歡迎儀式,你們看到了麻?嘻嘻;

  屋內的人熄燈了,

  也許有“今夜無眠”的你,

  或者有“呼嚕呼嚕”的他,

  還有徘徊在二者之間的我!

  每個人在整個美麗的夜裡,做着自己或好或惡,總歸是自己的夢!嘿嘿;

  屋外的王國,按照自然的常律依舊,那樣的井然有序,那樣的如夢如幻,那樣的縹渺無定夜兒,還是你最浪漫!

  我偷偷的掀開窗帘望了望,不敢大聲呼息,怕驚醒沒有人能驚醒的這簾幽夢!輕輕的我對每個人真真的說了聲晚安!自己也晚安了!

  不知過了多久,被亂七八糟的夢洗瀝后的我醒了,已是第二天!走出房門,看了看天,竟然什麼也沒有出現,那顆調皮的啟明星也失約了,空留蒙蒙的天幕渲染着昨夜如痴如醉的我!

  打開了《紫竹林》寫道:大喬剛醒,看了看外面的天,還真象世界末日,這感覺…]留在了狀態那一欄。

  幾個橘子幾個梨,

  幾個心兒幾個你!

  《紫竹林》那狀態里無形的“這感覺”化成了《起早看天讓思緒起舞翩翩》這有形的情感文字!

  留下自己的支言片語慢慢賞析。

您正在瀏覽: 起早看天,讓思緒起舞翩翩
網友評論
起早看天,讓思緒起舞翩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