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標籤:童年的秘密

  那年的那個月已走遠,記憶還總那裡蹣跚,風已不再輕盈,而月還是那樣皎潔。

  清靈靈的年代,似夢化般路過,有鮮艷,也伴着泥濘。

  路——離開的太遠,心也漂浮着, 年復一年,尋找心靈的寄託。感慨,失落,總是流過幾個輪迴。

  斜依在窗前,看山邊流水,曲曲折折,蜿蜒的伸向那有溫暖的地方,偶時,幾片落葉 於水上,盪起漣漪,如此時的心啊,回味那多年前的故事,雖已枯黃,但如人生書頁里的一個簽符,標註着一些難又釋懷了人或事。

  信——已化作飛語,砸碎在這時光里。 模糊了的照片上幾滴淚漬,輕輕的訴說對那年那月的追憶,不由一聲長嘆,時光流去得太快,而青春里的歡聲笑語和悲歡離合彷彿還在耳畔。畢業錄里就是少了一個人的簽名,是啊,少了的就是最記在心裡的。但那也已走遠。

  手裡捧着一杯熱茶,看秋葉飄落,倍感凄涼。葉,已離開,回歸生命本位,這不對嗎?人,也已離開,並離開的很決絕,那就不應該有依戀,因為依戀已不屬於你,屬於你的只有回憶,如果必須給自己一個回憶的期限的話,那就是一生。

  相遇——可能,或在網絡,或在路上,但那會相 識嗎?我很難回答。或許記憶深處的那人早已改變了模樣,因為自己早已變老。

  時光的馬達不會停歇,歲月抹不去記憶的痕迹。曾經用時間去忘記,但也是用時間去回憶,在半壁凋零的記憶深處總是有那年的那人,這也許就是人生吧。

  詩行——總有悲涼,那是離人的殤,那是悔人的孟婆湯。在醉了的日子裡,詩也是醉的,猛然醒來,我已離開那年許久,不需向時光乞討那悲憫回憶,而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散落一地舊時光,拾起那份美好。

  傾一世風華,將留戀珍藏。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網友評論
那年的那人已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