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受傷了(裴順民)

受傷了(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受傷了

  孩子說:有一段時間,大姑媽受到“皇帝”般的待遇,我知道,那是孩子羨慕姐姐,那一段時間,姐姐有病住院,大家都圍着姐姐轉。但我除外,我很忙:要上班,每月要上15天,每天上24小時,休息時,還要“貪玩”出遠門,這樣,每星期在家也就能呆上幾十個小時,就是這幾十個小時,還要惦記着去練車,時刻準備着去參加路考。

  我本身對機動車不感興趣,說來你不相信,我是70后的人,到現在卻不會開摩托車。最近幾年,安陽市掀起了考駕照熱潮,我仍然熟視無睹,直到去年的某一天,愛人讓我報名參加考駕照,我才踏上了這個“獨木橋”。

  去年的11月份,我通過了場考,就剩下了路考,直到現在,我還是在原地踏步走,雖然我對考駕照沒有多大的熱情,但是,不考完路考畢竟是一塊心病,因為練車會佔用着我的業餘時間,同時它還消耗着我的精力。

  那一天,駕校替我預約了考試,考試時間是周四的早上八點,但駕校通知我周三早上六點到考場去參加模擬考試。我五點多出家門,天很冷,外邊一片漆黑,畢竟已經是冬天的早上,路上行人少,我騎着電動車,速度飛快,四十分鐘后,我趕到了考場,就在繼續騎車去熟悉路線的時候,突然前面有個無蓋的窯井,我只好向左急拐,並且右腳踩地,由於來不及剎車,結果,電動車碰到路邊的台階,電動車改變方向向右前方猛竄,我只好隨電動車的慣性,臉朝下撲到在地,當時大腦非常清醒,知道自己摔倒了,而且摔着不輕,半分鐘后,自己才艱難地站起來,起來后,才發現手上有血,嘴上也往下滴血,用了四、五張衛生紙,才把嘴上的血擦完,就是這樣,我還是堅持完模擬考試。

  回到家后,才發現自己的半個臉都腫起來,臉上和手上冒着黃水,愛人給簡單地處理后,我去上班,到單位后,才感覺頭有點沉,臉也有點疼,同事讓我回家休息,於是,我跑到門診輸了兩瓶液體,由於擔心第二天的考試,下午一點多輸完液體后,我先到附近一個地方練了幾圈車,效果很一般,計劃不再包車練習。

  下車后,我徹底不再擔心第二天的考試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因為前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這天由於人多不能練車(本來計劃模擬考試后,下午去包車練習),我就有了一個不祥的預感;早上出現這個意外;下午練車效果又一般。常言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第二天的旅途走完為止,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看淡結果吧。

  其實,那天,我起得很早,中午又沒有休息,我已經很累,累得不想說話。人在最困難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親人,我也是!那天,我在回家的車上,很少說話,在家躺在沙發上,眯着眼睛,也很少說話,雖然渾身疲憊,疼在心裡,傷在臉上,但有親人照顧,有親人關心,有親人牽挂,能受到“皇帝”般的待遇,我還是感到很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受傷了(裴順民)
網友評論
受傷了(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