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茫茫人海中你我相遇,因為特別的身份,特別的時空,我們必須錯過,我認了!

  然而,你卻不認;一次次地給我希望,給我暗示,那些曖昧不清讓我神魂顛倒,我一次次地告訴自己,不能讓自己多年的努力付之東流,我要清醒地面對自己的生活。終於,我說服了自己,坦蕩蕩地讓你住進這顆沉默的心裡。我以為時間可以幫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我以為只要我乖乖地等着,一切都會改變,我以為我們一直都結伴而行。

  我甚至天真的以為我們靠着默契已經結伴而行了,我不想你分心,我不想看到你挫敗的樣子,我想看着你享受成功,所以,我從未強迫你做什麼,甚至沒有強迫你給我一個承諾,我以為你都懂。每一次你告訴我一個重大的決定我都會微笑地點頭,堅定的告訴你,你可以,你可以做到。事實證明,你確實做到了,做得很好。一路上我們走的那麼地默契,我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直走,一直幸福地走下去。然而,那天,你卻對我說:“如果可以,我想照顧她一輩子。”我萬分失落,只是輕聲答道:“哦!”也許,那絕望的口氣已被你察覺出來,只是,你不在乎。所以,我默默地掛斷電話后你也默默的掛斷了電話。一刀兩斷,我腦海中冒出來的念頭,我也確實這樣做了。你說的最後一句是:“你已決定,我沒什麼可解釋的。”不是沒什麼可解釋的,而是不想解釋,沒有必要解釋,因為,我終究不是她,對你而言,我不過是個過客,不過是你精彩人生的一個可以炫耀的點。也許,多年以後,你可以告訴你那些兄弟,曾經有一個傻女人,苦苦守候了我一年,最後什麼也沒有得到……

  是你,給了我一剎那寵愛,卻要我用一輩子來奉還!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必然要承擔多一些,可是,我不在乎,因為我相信愛情,也相信你。說不恨你,不怨你,那是假話,畢竟曾經在你身上寄託了太多,突然之間失去了,哪會不怨不恨!不過,我不想自己一直怨一直恨,我不想自己因為你變成一個一文不值的怨婦。

  你有你的堅定,我有我的溫柔,從今以後,你我分道揚鑣,再也不見!如今我可以坦蕩蕩地說:“曾經,我愛過一個不適合我的男孩子,我甚至想過為他付出一生;如今,我只能說我沒有辜負任何人的任何一份感情。”

  離別,有怨有恨有情有義,一切的一切,無人述說。若是以前,還有一個你可以說心裡話,可是,如今,再苦的水只能自己咽,再痛的傷只能自己醫。只願所有的憂愁從心裡流過指尖躍入屏幕之上,不再塵封於心底,時不時地佔據我心,讓我淚如泉湧……

  2013/5/3

  作於葵苑

離怨 範文推薦:

  • ·鵲橋仙-離怨-
  • 您正在瀏覽: 離怨
    網友評論
    離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