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生,你我永隔着遙遠的距離

此生,你我永隔着遙遠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是我的一轉身弄痛了自己,是我的那一份冷傲毀了美麗的結局。如果上天能讓我回到過去,我一定會讓自己的愛永遠離你零距離,不讓愛的玫瑰開在枯萎的記憶。

  ——題記

  佇立在殘葉滿地的路口,楓葉紛飛的心事我已無力再去拾起。當孤鴻又從頭頂飛過,我心明了,這流年四季,你無聲,我亦無語。

  回眸江南,夜半鐘聲帶走了誰的無眠?姑蘇城外,縷縷季風吹起了誰的疼痛?

  誰道秋風無情?其實,秋風是有情的,煙雨紅塵里,幾人能懂秋風冷冷的外表下深藏的是繾綣的溫柔?

  是的,我懂秋風,我懂秋風滑過流年枝頭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呻吟,我也知道,秋風最能懂我悄悄隱藏在快樂背後的每一聲低喚,每一句心語。

  如今,當我獨坐妝台,獨對那面你送的妝鏡,心裡泛起的滿是回憶和悔意。若不是當年我突然間萌生的一份倔強意,我想,如今,你我一定是懷着紅塵最美的情愫,牽手走在最美的玫瑰盛開的時光里。

  我真的沒想到自己因一時之氣,換了手機號,封鎖了你對我的聯繫,卻也把自己一生的快樂和幸福葬在了無人可見的天堂與人間的罅隙里。

  為什麼愛情的緣分對我這麼小氣?我只是想玩一下失蹤,存心逗一下你,去不知那三個月的“調皮”會讓你我從此站在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而今,我再無法感受你的心跳和呼吸,我再無法觸摸你送我的美夢蝶衣,我只能擁着一季又一季的蒼涼,流連在空白的記憶。

  親愛,你在哪裡?你聽不聽見我沙啞聲音里的深深悔意?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等你為我綰青絲一縷,插上你定情的蝶簪,然後,共泛愛的扁舟,一生行走於無人能靠近的美麗傳奇?

  我怎麼捨得昨天離我遠去?我怎麼捨得把最美的時光斷送於枯葉飄零的世界,讓自己獨放着煙火,看着一場又一場的悲情戲?

  被你擁抱過,被你深吻過,我怎麼還願意投進別人的懷裡?哦,親愛,其實,自離開你,我一直躲在自己的圍城裡,用另一種不為你所知的方式,悄悄地愛你,我的情,從不減去,永遠只是不斷地堆積,堆積。

  沒有人明白,為什麼我沉默着、沉默着會突然間笑了;沒有人明白,為什麼我笑着、笑着會突然間哭了。只有我的笑,我的淚會懂得我,懂得我似瘋非瘋的舉動,懂得我似癲非癲的夢囈。

  此生,你我永隔着遙遠的距離。我該如何才能安卧於紅塵一隅,不再去想關於你的點點滴滴?

  親愛,我還有很多很多內心的秘密沒來得及告訴你,我還沒來得及把我女兒的心事一一傾訴於你,你就這樣在我回首的眼眸里再無聲、再無息。

  如果可以,我一定不再讓自己面對如此殘酷的結局,我會與你一起撥着古時的琴弦,哼唱着現時的春花暖意,挽起朝朝暮暮的恩愛,鎖住紅塵里最深最深的甜蜜。

  如果我屏住呼吸,就能真實地觸摸到你,那我願意,真的願意採擷深秋里最後一枚美麗的楓葉,守候我日夜期待的奇迹。

  愛情再美,可我已回不去;塵世再美,可我已不願走出去。今生,我的愛,我的情已只能駐留在漸漸枯萎的等待里。

  今夜,我又帶着被秋風渲染的一份蕭瑟意,獨自走過我們曾擁有的一段又一段的過往美麗。每走過一段回憶,我的心就會被打入地獄,我已漸漸麻木了,反正心的碎片已零落了一地,反正我的疼痛已無人顧及。

  反正我無回天之力,反正我無法改變上天賜予我的愛情命題,那就讓我在今夜的秋風裡,獨自擁抱自己,守着這一攤愛的廢墟,哼着再無人能懂的歌曲,把心魂深處的那一份思念輕輕掛在那一彎冷月光的清輝里……

  ——文雨袂獨舞 第一本文集《半簾煙雨》已出版發行,第二本文集《雲水深處》正在籌備中。

您正在瀏覽: 此生,你我永隔着遙遠的距離
網友評論
此生,你我永隔着遙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