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這是主任布置的作業,當我聽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感覺有點恐怖,有點害怕,但這句話並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的會有這麼一天,最後一天,只是我們不能預期到這一天的到來而已。如果這一天真的來了,我會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呢?

  下班的路上,我一直思考着這個問題。在地鐵里,在公交上,我都在想着,思維在活躍着,更是冒出了一些奇怪的想法,如:當這最後一天來臨時,我會把自己的細胞提取出來,找專家客隆一個一模一樣的我,代替我照顧養育我多年的父母,感謝他們生我養我,幫我孝敬他們,安度好他們的晚年,把我對他們沒有付出完的愛一點一滴的回報給他們;另外,我還年輕,還沒有結婚生子。如果可以,我願意把10個月縮為10個小時,用我近二分之一的時間來孕育我生命的延續,享受我沒來得及走完的人生……呵呵o(∩_∩)o...這些都太離譜了,自己都覺得有些可笑,還是來點現實的吧。

  當我的最後一天降臨的時候,我會選擇找個僻靜的地方默默的靜靜的悄悄的離開,因為我不要父母為我傷心,為我難過,並且我會告訴他們我去旅行了,畢竟周遊全國各地是我最大的夢想,允許女兒再任性一次。可是天底下沒有不挂念孩子的父母,所以我還會找一個和我聲音一樣的人,拜託她不定期的給我父母打個電話,告訴他們我很好,PS我的照片后寄給他們,讓他們放心、安心。可僅僅只有這樣是不夠的,雖然我離開了,但我對他們的責任不能因為我的離開就結束了,我要留給他們最好的,因為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他們。照顧、孝順,這兩點我是做不到了,那麼我能留給他們的是什麼呢?我想了想,我希望他們今後可以無憂的生活,有足夠的物質享受。但是僅憑我現在是無法辦到的,更何況我只有一天,僅有一天,所以我需要一種形式來告訴父母我的感恩之心;我需要一種形式讓逐漸蒼老的父母心中感受到我對他們的關愛;我更需要一種形式來告訴周圍的人,讓他們學會感恩,讓他們知道生命中能有機會真心付出是莫大的幸福。通過這個形式,父母每年都會收到一筆贍養費,可以出去樂呵樂呵,讓和我一樣聲音的女孩告訴我的父母,這是我給他們的孝心;當他們身體的零件磨損的時候,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進行修補,讓他們快樂的安享晚年。這樣,即使我離開了他們,仍然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成為愛的延續……

  這就是我的最後一天,生命的最後一天,最有意義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網友評論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