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一)

  因為自己的無知,於泰戈爾的這首着名的詩,卻是在今天才得以知道原來是泰戈爾的作品,想想真是無地自容。若不是偶爾在博友的博客裡面看到,恐怕這樣的錯誤認識還會繼續得以延續下去,想想都覺得害怕。一直以為不過是周星馳電影裡面的一句經典的台詞,卻不料是泰戈爾的詩。

  這深深地刺激了我,讓我再一次充分認識到了閱讀的重要性。對泰戈爾的印象,還只局限於大學時代的認識,知道他對五四中國文學的影響,卻一直未曾讀過他的作品,甚是遺憾。

  今日細細地品讀了他的這首詩,感觸如下:

  這首詩裡面充滿着哲理,句子非常美麗,從技巧上面來說,可以說是臻於完美,用了一虛一實兩條線來寫那種愛到深切的傷痛,前五段是寫虛的,通過排比,針連的技巧,絲絲入扣地寫出那種相思抽骨的綿綿不絕的痛,一步比一步更加深入,更加深刻,更加接近內心,更加感傷;后五段是寫實的,通過對現實生活中那些具體的事物的描述,通過類比,把那些原本跟愛沒有關聯的事物,聯繫在了一起,把前面的那種寫意,自然地移植到了具體的事物中來了,讓本來不覺得傷悲的事物,讓那本來很虛無縹緲的感覺,一下子就實在了起來,這種實在通過一連串的類比,在腦海中逐步形成了一種非常強烈的真實的感覺,最後歸到了一個真實的環境,一個在天上,一個卻深潛海底。

  客觀的說來,這是我看到的關於愛情的描述,寫得最美麗的句子之一,但卻不是我最喜歡的,呵呵,可能是跟自己對愛情的理解有關吧,最喜歡的愛情詩,應該是葉芝的《當你老了》,因為那是真實的,可以觸及的平凡人的愛情。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二)

  因為眾說紛紜我不知道這首詩的作者是誰,最初是在網上看到它時,那一刻帶給我的感觸無法言語,時至今日,我的訴說也不能將我心之感受訴及一二。

  我無法體味作者在寫它的時候是懷着怎樣的一種心傷抑或是怎樣的一份執着的無奈。

  的確,在這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時間上的分離,也並非生離死別空間上的離別,而是,我在你面前,你無法感覺到我對你的仰慕與愛,那是我心裡最堅定的情懷,那是我心靈最脆弱的佇地。那其中有着說不出的無奈看不見的傷痛,那種觸之不到看之不見的距離橫在你我之間。若是要問那距離到底有多遠?我實在無法用尺度將它來丈量。

  而當愛到極至的兩個人,卻因了世上客觀存在的種種因素而不能在一起,那種明明深愛卻還要用冷漠作裝飾,嗅着彼此熟悉的氣息捧着兩顆跳動不已的心,嘴上卻還在說著不愛你,情是熱的、心是沸騰的,而說出的話語卻是冰徹肌骨,那又是怎樣的一種背後淚落的距離?

  當孤獨的你和我,於風雨飄搖中需要用彼此的體溫來喚醒生命之時,卻只可遙望不可相依,那種瞬間便逝的幸福成為此生永恆的記憶。飛鳥與魚兒,一個在天,一個在地的無助,那可望而不可及的無奈,便成了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看得見他(她),伸出的雙手卻拉不着他(她)。這有多遠?

  拉着了他(她),卻轉瞬即失無法相依。愛人就在這裡,卻有如隔紗。這又有多遠?

  兩顆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一米之距成了永遠不能逾越的距離。

  愛的進口在哪裡?靈魂的出口在又在哪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三)

  也許是這樣吧,人總是在不經意的時間裡,會忽然喜歡上某種事物。無論是心情所致,還是已然在成熟的我。最近愛上了泰戈爾的詩。不得不承認,讀書確是一種樂趣。那些文字總是能觸及到心靈的深處,那些我自己都不曾體會過的地方。一首經常出現在年少輕狂的孩子口中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早已被當成愛情的象徵送給了“心儀”的對象。可實為浪費的是,卻很少有人能靜靜的讀出其中的韻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樣的字眼,總會有種莫名的憂傷。的確,愛情就像是生長在懸崖峭壁邊緣上的花兒,想摘取就要有勇氣。回頭想想,也正是因為這份勇氣的存在,才成就了許許多多刻骨銘心的愛情。從古至今,無論是《紅樓夢》中的那情感的衝擊和刻骨的烙印,還是金庸筆下的俠骨柔情、海枯石爛,都是永不磨滅的愛情真諦。

  親情猶如甘泉,無論何時,都會給你源源不絕的滋潤;友情猶如陽光,只要你能用心面對,它便會溫暖你的心靈。但愛情卻會讓你悲喜交加,有時苦不堪言,有時卻樂不思蜀。人們常常會感到正如詩中所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就是這般矛盾。所以,能把這樣的心情寫的如此真實明了,這也正是泰戈爾的細膩真切之處。

  在我的理解中,這種在愛與被愛中來回穿梭的情感,雖是一種人生的歸宿,但它更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是一種能夠打動人心的真摯。它使人生更豐富。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