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讀你

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讀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隔着紅塵的距離,站在淺夏的季節里,我靜靜地讀你。讀你絲絲的薄涼,讀你淡淡的憂鬱,讀你幽幽的清雅,讀你深沉如墨的沉寂;讀你溫文儒雅的神韻,讀你的溫潤如玉,讀你深邃的內涵,讀你迷人的氣質。那初初相見的驚艷,始終旖旎在心底,暈開層層漣漪,一抹痴念,在歲月的枝頭上,妖嬈地綻放,婉轉着季節的風,曼妙着生命的艷麗。

  想必,這蒼茫的塵世,總有些相遇,會溫柔了歲月,嫣然了一段唯美的記憶。初夏,傾城的繁華,滿眸的綠意,信步走在碧水盈盈的楊柳岸堤,心底,會徒然湧出莫名的歡喜,思念如藤,繁衍成一樹蔥鬱的翠綠。記憶的田埂上,裊裊婷婷,花香滿徑。暖暖的清風,和着悠揚的琴聲,輕拂着飄逸的柳絲,恰似你的溫柔!臨水照影,柳韻驚鴻。念或不念,你都在我心間,永不凋殘;見或不見,你始終是我眼眸里的暖,明媚燦爛!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緣分是最奇妙的,遇千萬人當中,遇到了你要遇到的那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在對的時間裡,遇到了對的那個人,哦,原來你也在這裡!這樣的緣分,可遇不可求,能有幾人那麼幸運?更多的是,“無緣的你呀,不是來得太早,就是來得太遲......”

  是啊,人生哪有這麼多的奇遇?多數是不如意事常八九,多少遺憾都在那不經意的回眸中。所以,緣分來之不易,邂逅了就是美麗,遇上了就要好好珍惜!

  就像寶黛初會,乍見的驚艷,恍然如夢。“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輕雲剛出岫。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眼前分明外來客,心底卻似舊時友”。這樣的人生初見,難怪寶玉脫口而出:這個妹妹我認得。可惜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死守着三生河畔的木石前盟,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遇上了倒是遇上了,一個妄自嗟嘆,一個空勞牽念!用盡了一世的纏綿,把一生的淚水流干,終究還是辜負了千古紅顏!

  “言念君子,溫其如玉”,美玉有君子之德,君子有美玉之質。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靜雅的女子總是柔情似水,溫婉如蓮,初初相見,難免令人感嘆,就像張愛玲。胡蘭成讀了他的小說,驚訝之餘,什麼樣的女子才能寫出這樣的文字?今夕何夕,見此良人?好女子如是,好男子亦如是,不是每個女人都能遇到的,一旦遇到了這樣溫良並懂得憐香惜玉的男人,那一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務必要好好去珍惜。

  這樣的男人是世間的極品。既有納蘭容若的才情,又有南唐後主李煜的多情。他有時像一個慈愛寬厚的兄長,時時呵護着你,讓你有一種被寵愛的感覺,有時又像一個威嚴的導師,時常在你人生的路口,為你指點迷津。這樣的男人,受人尊重,令人敬畏,有着高尚的人品,有着儒雅的風度,有着迷人的魅力,令人遐想而又不可靠近。他是你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賴的人,他是你心中的一座豐碑。

  一生,能夠擁有這樣一份純純的友情,可謂三生有幸!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淡淡的友情暖人心。這樣的友情,不論男女,不分年齡,得之榮幸!擁有這樣的友情,不會讓你疲憊,你會倍感欣慰,永遠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你只會享受到溫情與關愛。婆娑紅塵,煙雨迷離,能有這樣的知己,相依相伴流年,何嘗不是一種貼心貼肺的溫暖?

  如水的時光,靜靜地流淌,一襲唯美的夙願,依然在風中爍爍飛揚。一些心語隱匿在淺夏的綠肥紅瘦里,輕盈而美麗,一些碎念,羞於出口,只能交付於時光來掩藏。淺相遇,淡相處,深典藏。靜靜相守的美麗,在半開的花語里,留白處,婉轉了一段唯美的情意。輕輕回眸,你就在那一簇簇妖艷的花叢中,在一片片醉人的綠蔭里,從未遠離。

  一抹思緒,一直縈繞在心頭,纏纏綿綿,欲語還休。尋一處靜幽,來安放我的溫柔,遙寄一束美好的祝願,你若安好,我便安然。隔着一米陽光的距離,我會始終與你不離不棄。

  與你邂逅在一首詩里,我以蓮的靜雅素顏,剪了一朵宋詞的溫婉,引來你的駐足,留戀。那初見的驚艷,永遠彌留在心間,回味甘甜。惟願這份人生初見的美好,會永遠在記憶的長廊里妖嬈,惟願人生永如初見,一見驚艷,再見依然。也許這只是個美好的心愿,任何一種感情最終都會歸於平淡。或許再也不見,或許再見已茫然,也許再再見,早已是滄海桑田,換了人間。

  流年偷換,世事終難圓滿,初見的妖嬈,一切都將化為紅塵一笑。所以,隔着一段距離,霧裡看花,水中望月,哪怕是夢幻中的美麗,也寧願在童話的世界里沉迷。遠遠地欣賞,隔岸的風景更旖旎!

  有些風景只適合遠遠地觀賞,有些回憶只適合淡淡的遺忘,有些情只適合深深地典藏,有些人只是個過客,有些事不必放在心上,有些憂傷,註定成為過往。有些感情一旦走近了,就會失去原來的味道,得不到的,永遠最好。一旦由遠變近,就會由濃變淡,由深變淺。學會放棄,學會欣賞,學會隨緣,學會淡忘。就把煩擾留給昨天,把微笑留給最欣賞你的那個人人,把眼淚留給最心疼你的那個人,給心一份堅強,典藏一份真情,給自己一份信仰,剪一朵五彩雲霞,織一件夢的衣裳,讓心在白雲藍天里自由翱翔。

  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

  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朵青蓮,遙遙湖畔,是我殷殷的期盼,不求與你牽手,只願你路過我的家園,能夠目睹我為你綻放的嬌顏。君在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渴望與你重逢,重逢在時光的渡口,不為與你長相依,只願做你隔世離空的紅顏知己;渴望與你邂逅,邂逅在一段婉約的文字里,我用意念為你紅袖添香,不為與你十指相扣,只為常伴君左右。

  多想,在秦時的明月下,為你斟滿一杯酒,與君同飲萬古愁!多想,在唐風宋雨里,與你同舞一簾微雨,賞遍花紅柳綠,與你攜手同行!或許此生,再也無法重逢,但我依然會倚在時光渡口,為你靜靜守候。

  隔着千年的雲煙,你是我揮不去的牽念;隔着時光的兩岸,你是我夢裡觸不到的溫暖;隔着紅塵的雨霜,你是我彼安迤邐的風光!

  遠遠地眺望,最美的風景總在遠方。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讀你
網友評論
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地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