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沒有認真得去對待過什麼。每天的生活飄飄忽忽得,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或者想要做什麼,記得一句歌詞很好得,“瀟洒如風輕飄飄”,我談不上瀟洒,只能說輕飄飄得生活吧。今天有件事情打擊了我,已經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人或事能夠打擊我了,這樣的打擊就跟在很餓得時候到手了一個饅頭,自己一個不小心讓它掉到下水道里去了一樣,突然間種種往事浮現在腦海。在聽我說往事之前我想問一個問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呢?

  在遙遠的四年以前,我也是一個熱血青年,對未來充滿了無限嚮往,為了理想把一切困難都一腳踢開了,雖然踢得腳很疼,但想想將來這點困難算什麼呢。結果高考成績下來的時候我也沒啥想法了,平時學習差不多,一塊扯淡談美女的畜生都上線了,唯獨我一個倒霉蛋,531,差十二分。當時好想上一個二本,好想上了線以後去一個醫學院校,做一個拯救人類肉體的受人崇拜的偉大的醫生,結果一切理想就像氣球一樣,或者還不如一個氣球,連響都沒響一下得破滅了。“賢哥繼續努力,明年再來吧”比我多十幾分的傢伙,就這樣囂張,“請老子吃飯去”我沒別的話了,這樣得飯吃了好幾天,打心裡替他們高興替自己悲哀,想想以後的高四得生活再不會有這麼多可愛的哥們了,還有自己還得上高四。我當時一咬牙一跺腳再多做對半個理綜大題或者兩個理綜的選擇題多好,不想了,理綜第一次讓我頭疼了。第一次高考距我嚮往的醫生職業這樣得近,因為那幾年只要上線就能上個醫學的二本,這幾年我不太清楚了。

  高四得生活是在炎熱中開始,也是在炎熱中結束的,就記得大四的時候很安分,除了每天調戲一下韓三,學累了跟同桌扯扯淡,從前桌的女生談到西藏的大學,從班主任談到阿富汗的難民....就這些了吧,沒有干過什麼過分的事情,成績一直還算可以,用班主任的話說咱以後肯定是一本了,也無非是名牌和省重點之間徘徊,我記得當時我爸去開家長會給他高興的,還真以為兒子就是名牌大學的高才生了。在對未來得無限的嚮往中,我每天快樂得學着,餓了就讓韓三去打飯,渴了就喝他們打來的水(據他們說打水很辛苦),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結果倒霉的事還是來了,高考前睡不着了啊,其實我當時真的一點都不緊張,可能是想想大學以後要碰到好多好多的美女給興奮的(玩笑),結果真TM悲哀,還不如第一年呢,其實高考的時候我已經好多天沒有睡好了,看見試題腦子就像128內存得電腦一樣,讀個題都得費半天勁。平時考試成績牛逼乎乎得,後來報志願的時候我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地下要有個縫只要縫裡能報志願我肯定鑽進去。記得那年那幫畜生回來得時候問我“三本啦?”(那語氣就跟范偉從鄉長變成三胖子時“腐敗啦”的語氣一模一樣,他們故意的),“三本了”我只能無奈的回答,結果是讓他們期待了一年的回頭飯沒有了,還得他們請我來安慰我一下,心裡難受啊。其實這一次距離成功遠嗎?一個心態問題,分量很重啊。

  今天當我查了二級c語言成績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上機57筆試60.用很幽默的分數,來回應貌似幽默的我,雖然我過了一項,但來年再考筆試即使過了招聘會都沒了有什麼用,真幽默啊。認真的學了一回二級,真得很失望啊,馬上就要找工作了,我以後是沒得飯吃了。這一次離及格真的好近啊。上了大學以後,不敢太執着於一件事情,執着第一次讓我害怕了,眼下也是高調的說要考研,其實我只拿考研當作一種消遣,當成一種娛樂項目,再不讓考試消遣我了。我的種種得經歷其實都很悲哀的,沒辦法,天妒英才,啥事也得扛着啊,成功與我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啊。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