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就站在你的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深深地愛着你!——題記

  夜,總是以貓頭鷹的啼叫刺激暗淡燈光,默默等待寂寥的身影,於窗前踟躇孤獨無語的情緒。

  而此時,星星眨着懵懂的眼,仰望天空那縷淡淡清輝,思考着如何撫平曾經的悵惘。

  春天的花朵綻放你的心情,而我滿箋的心事,正徜徉於字里眉間。隔着冷冷的秋水,我看見河堤柳岸正以牽手的姿勢,懷想着我不竭的渴望。

  一尾小魚探出腦袋,靈動地吹一口氣泡,一個不經意的動作,破滅了夢裡的水鄉。

  遠離城市,傍山而居的日子,我濃濃的思念,宛若天邊的流雲,伴着漸飄漸遠的微風,吹拂經久的心痛。

  企盼與你相遇的呼吸,承載心底裊裊的沉香,輕輕蕩漾的波紋守望在莽莽叢林背後,一聲鳥啼憔悴一首瘦瘦的宋詞。

  驀然回首,一個婉約的女子,正嬌羞地佇立於村口,脈脈的眼眸以靈魂的方式眺望遠方。我知道,一段美麗的情緣,正一路踏歌而來!而那招展的身影,不是我的歌唱。

  每天,我的夢裡夢外,都在凝望對岸的風景,以黯然的心緒,構思細雨微風之中一曲悠遠的簫音,讓芳香的百合在寂寥的山野含苞待放。

  經過燦爛的季節,我濃濃的思念,總是在你遠赴他鄉的日子,夜夜深醉在文字里。每一片飄逝的光陰,都記載着我藍色的憂鬱。

  回想曾經在你身邊的每時每刻,我如花的笑靨,定會在暮色來臨之時,品味一縷甜甜的滋味。我知道,你不經意的回眸,也是我生命中絕色的風景。

  夕陽下,灑滿溫馨的庭院,有一朵藍色的花盛開在牆角,宛若你永遠的清香,沁入我苦苦的心田。一抹暖暖的記憶,于山間小路上蜿蜒,偶爾的一兩聲鳥鳴,啼轉着你美好的行程。

  你說你是山野里一株淡淡的蘭花,在無人注目的角落,獨守着自己無語的彌香。而你心中的他,定會以採擷的方式,在某一個不經意的清晨,踏着晶瑩的雨露,在你的身旁嗅着新鮮。

  可是,我是什麼呢?是你身旁的一株木棉嗎,根相連在地下,葉觸摸在雲里。抑或是一把傘,為你遮住毒辣的陽光,讓穿透雲端的紫外線,刺黑我的容顏。

  也許,你和我,就如兩座山,永遠相望,但永遠也不能並肩。其實,每一次對視,僅僅隔着一條淺淺的河流,那是我心靈深處的眼淚,在你無法感知的世界里,流淌着歲月的無奈和憂傷。

  你的愛在遠方,那裡有一份執着的夢想。而我就像一株蒲公英,把零散的種子,交給風,交給雨,在風雨之中搖曳,在風雨之中流浪。

  我的歌聲,你沒有聽懂。望着我情深似海的眸子,你說弟弟真是風情萬種!我無語,就像山有山的巍峨,就像水有水的柔順。尋覓一朵禪意的蓮花,皈依空靈的境地,這份唯美的心情,肆意芳菲着酣醉的流年。

  通往山外的路很遠很遠,宛若我如水的的眸光,穿透如織的歲月,在落葉飄搖的秋天,踏着一路金黃,尋找初冬的第一場雪。望雪尋梅,那凜冽之中綻放的堅強,點綴了我越來越孤寂的心靈。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我知道,我們之間雖然有緣,但五百年的分,還要靜靜地等候。所以,今生今世,我們只能相望江湖。也許這是一種唯美的選擇,在漫漫紅塵里,空靈如野的意境。

  只是,在某一個時刻,你一定會在山花爛漫的四野,感受一份經久的痴情,那是我佇立的情緒,在默默地默默地為你祈福。

  山裡的景色很美,美的鳥兒往返流連,美的蜂兒逐着花鮮,美的蝶兒戲嬉歡顏。可是,從山腳到山頂,卻是遙遠的距離。讓我懂得,美,其實就在一段距離。

  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深深地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