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空杯子

空杯子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就像一隻只杯子一般,不停地尋找,不停地去把每一次的成就,一次收穫,一次失意或者什麼往自己的心裡和身體上裝。

  成功就象是冰淇淋,失意就象苦咖啡,忌妒釀的是檸檬水,進進出出之間,好象五味開始雜層在杯壁上,無人可以幫你清理,杯子導演着自己的戲,杯具的不是杯子本身,也不是戲本身,而是一味地在找尋着東西來添充。杯子即使裝滿了水或者食物,甚至是沙石,醜陋和污穢,可是,仍然覺得自己是空空的。

  那些成就,功名,利祿及愛情,就象曾經在杯裡面停留過的,屬於過的,卻不永遠。杯子最後發現,其實它只是一個容器,沒有必要去標榜自己,也沒有必要去努力獲取,更不需要因為可能易碎,最終會碎,就覺得自己一無用處。

  可是,杯子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堅強一點,至少不要被可能傷到它的東西或者人看到,它總是那樣謹慎和矜持,即使開始上了歲數,開始懷疑小的時候,也在想老的杯子為什麼排擠我,原來是因為它們就快無用,就快碎了。

  終有一天,那個可憐的杯子不再撐着了,有一天一次意外,或者是壽終正寢之時,杯子碎在了泥里,它開始發現,其實那些曾經被它裝過的東西,只是當時它的需要,實際它本來什麼都可以不要,可以一直空着,或者只是裝一杯清水,每天在陽台上折射着陽光,開始做夢就可以了。

  杯子現在碎在了泥里,感覺像是很安穩,可以好好地睡一場覺了。不需要再想太多了,即使是碎了,但是,陽光出來的時候,你看,那遠遠近近的田地里,沙礫上,山林間,總會有點點光亮在閃動和跳躍着。

  杯子,你明白了吧?

您正在瀏覽: 空杯子
網友評論
空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