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一樣的杯子

不一樣的杯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就像珍惜那條櫻花筒裙一樣,我也十分珍惜我們鮮奶甜品店裡精美的餐具,每晚關店后,我都要把那些客人喝過的碗仔細地洗乾淨,再放到消毒櫃里去高溫消毒。

  可是,在我接待的顧客中,一位花甲老人似乎更珍惜自己那個斷了把的瓷杯。每天,他都早早地到來,小心翼翼地將杯伸過,等我盛奶。我怕熱奶燙着他的手,幾乎想把杯子接過來,但都被他執拗地拒絕了。

  唉,這個怪老頭,簡直乾淨到家了!莫非嫌這裡的碗筷不幹凈,莫非我手上有致癌物,玷污了殘破不全的杯體?為了回答他的這種執拗,我故意將消毒一凈的碗撥弄得叮噹響。然而對於這個古怪老頭,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的。

  這樣過了半年。

  一天清早,老人照舊買了一杯熱奶,一個果子麵包,顫顫巍巍地端到臨窗一張圓桌上,又轉身去買香煙。突然,“啪”地一聲,杯子被一個毛頭小伙碰落在地摔了個粉碎!

  這一響非同小可,不僅是那個小夥子,就連所有的顧客和我,都立刻緊張起來。小夥子也是常客,老人的“寶貝”杯子化為烏有,知道闖了大禍,嚇得臉色煞白,慌亂地一邊掏錢,一邊趕緊賠不是:“大爺,真對不起,我急着趕早班,我再給你買一碗,杯子的價碼咱再另說!”

  出人意料的是,餐廳里神色最平靜的,卻是杯子的主人。

  “摔了就算了。”老人望望腳下的碎片,緩慢地說,“家裡還有,我再去拿一隻。”

  老人說罷就要走,我激動地疾步上前攔住。特意從消毒櫃里拿出一個碗,滿滿地盛上奶端在他面前,誠心實意地解釋:“大爺,我們這碗一泡二洗三消毒,個個嚴格消毒,你就放心地用吧。”

  老人沒有接。沉默了良久,突然用試探的口吻問:“姑娘,要不,我連這碗一起買下來吧?”

  “為啥?”我瞪大了眼睛。

  “一年前,我……我得了肝炎。”

  我明白了一切,原來他是為了維護別人……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杯子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