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別忽略生活

別忽略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別忽略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別忽略生活

  有一次到美國觀光,導遊說西雅圖有個很特殊的魚市場,在那裡買魚是一種享受。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是很好,但迎面而來的卻是魚販們歡快的笑聲。他們面帶笑容,像合作無間的棒球隊員,讓冰凍的魚像棒球一樣,在空中飛來飛去。

  我問魚販:"你們為什麼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呢?"他說,幾年前的這個魚市場是個沒有生氣的地方,大家整天抱怨。後來,大家認為與其每天抱怨沉重的工作,不如改變工作的品質。於是,他們不再抱怨生活的本身,而是把賣魚當成一種藝術。然後來,一個創意接着一個創意,一串笑聲接着一串笑聲,他們成為魚市場中的奇迹。

  這種工作的氣氛還影響了附近的上班族,他們常到這兒來和魚販用餐,感染他們樂於工作的好心情。他們已經習慣了給這些不順心的人排疑解難,"實際上,並不是生活虧待了我們,而是我們期求太高以至忽略了生活的本身。"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別忽略生活
網友評論
別忽略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