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三個路人

三個路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三個路人 標籤:三個代表

  昨天清晨,當我步出家門l路口的拐彎處想去市場買菜時,這時迎面走來兩男一女,背都背着一個大大鼓鼓背包,滿臉倦態風塵僕僕的外地人。

  只見走在最前面大約在四十幾歲的大嬸快步走到我跟前問我:“小妹,從這裡到鎮上還有多遠路程?”

  我指着路口笑說:”你從這走到路口的馬路上,一直往前走再走半個鐘頭就能到鎮上了。“

  只見她又對我說:”小妹,我跟我同伴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投靠朋友找工作,朋友沒找到而路費又用完了。我們從昨天到現在都沒吃飯。”

  聽完大嬸的話,猛然想起:兩年前的一天,電腦壞了,抱着它去縣城修理在路上也曾遇到過一對夫妻,說著同樣的話,當時就給了他們十元錢。

  只見她又對我說:“你家有剩飯嗎?可以給我們吃嗎?”

  心想:今天是星期日,兒女沒讀書也就沒煮早飯,剛想去街上買些豆漿與包子帶回來給老公與兒女吃。

  就笑對大嬸說:”我家沒剩飯。“

  只見她停頓了一會兒又說:”那你可以給我一點錢,我們好買碗泡麵吃。“

  笑答:”可以的,我可以給你錢。“就從衣袋裡掏出買菜錢,只見有五十元一張,十元一張,五元一張,一元一張,還有就是五毛硬幣一個。從中掏出五元遞給大嬸。

  她接過錢,好像怕我反悔又把錢要回去似的,趕緊揉成一團緊握手中。

  她見我還有零錢一塊五又說道:”你把剩餘的零錢也給我吧。“

  心想:他們三個人,買兩塊錢的泡麵(現今方便麵一包最少也要兩塊錢)再給她一塊五夠買三包還剩五毛。於是就把剩餘的零錢一塊五都給她了。

  只見大嬸接過錢,連聲謝謝都沒說就與同伴一起走了。

  事後在想:“是不是她見我長得老實還有點笨笨的模樣,覺得拿我錢是該得的啊,也許還嫌少哦!

您正在瀏覽: 三個路人
網友評論
三個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