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平淡人生,因着跌宕而完美

平淡人生,因着跌宕而完美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平淡人生,因着跌宕而完美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夕陽戀就了海洋,在地平線上將人影拉的越來越長,我站在海岸邊上,任那無忌的海風將我的長發肆意的蹂躪,汽車叫囂的轟鳴,留下席捲后的塵影。遠處扶持而來佝僂身影,一步一行間帶着溫馨,或微笑,或清談,或回味。

  白鬢花年,多少往事暈染心田,那歲月沉澱的痕迹,在老人臉上的刻下了深深淺淺的皺褶,曾用心舔舐的酸甜苦辣,甘甜芬芳,在他們的心上編織着無盡的懷念和綿延的眷戀。

  月兒登上了柳梢,星星在天空綻放微茫,我信步走在冬日的人行道上,枯葉在腳下沙沙的作響,抬頭看着頭頂交錯的樹枝,光禿的影兒,彷如人生交疊的末年,等待輪迴的春天。

  夜漸更濃,墨色的藍與大海連成了一串,遠處的高山也隱遁了起來,我走在回家的鄉間小道上,偶聽鄰舍輕聲的呢喃,這夜間囈語顯得如此的唯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遙遠暢想,在這樸素的鄉間是如此的見怪不怪。

  人們總覺得人生的路很不堪,可我們卻忘記了詢問那些金婚的人,是否也是從坎坷中走來。一茶一飯的冷淡,一吵一鬧的淚,這些辛酸凝聚而成的不敗,才是人生的真諦吧,不經歷風雨,如何見彩虹,這句很早以前就有,可我們卻不曾讀懂。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酸甜苦辣都需要自己去調配。我站在陽台,看着容積一色的美,這島村的原始風味,古樸、雅緻而充滿了純凈的色彩,雖然這裡有時安靜的讓人窒息,可那清新的氣息卻涌動着無盡的詩意。

  隔海而望,島村彼岸的萬家燈火渲染了城市的夜色,泛着昏黃朦朧,寂寞的人兒在歌舞昇平處來來回回的穿梭。而我在這一刻卻感到了無限的平靜,風輕輕的吹來,攜帶着雨露甘甜的芬芳,跌宕在我無盡的思緒中,蔓延,蔓延……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平淡人生,因着跌宕而完美
網友評論
平淡人生,因着跌宕而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