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謬誤與真理之門

謬誤與真理之門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謬誤與真理之門

  “砰!砰!砰!”一個匆匆而來的路人急切地敲打着一扇神秘的門。不久,門開了。

  “你找誰?”門裡的人問。

  “我找真理。”路人答。“你找錯了,我是謬誤。”門裡的人“砰”地一聲把門關上了。

  路人只好繼續尋找。他越過很多條河,翻過很多座山,可就是遲遲找不到真理。後來他想真理和謬誤既是一對冤家,那說不定謬誤知道真理在哪兒。

  於是他重新找到謬誤,謬誤卻說:“我也正要找它呢。”說畢又關上了門。

  路人不死心,轉悠一圈兒后又繼續敲開了謬誤的門,可謬誤留給他的卻是一副冰冷的面孔。

  就在路人近乎絕望地在謬誤門口徘徊的時候,不斷的敲門聲吵醒了謬誤的鄰居,隨着“吱呀”的一聲輕響,路人回頭一看,天哪,這不正是真理嗎?

  真理就住在謬誤的隔壁。人們尋找到真理,常常是在一次次地敲響謬誤的門之後。

  摘自:《青年文摘》1998年第7期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謬誤與真理之門
網友評論
謬誤與真理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