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幸福,為什麼你沒有?

幸福,為什麼你沒有?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為什麼你沒有?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為什麼不幸福?今天聽到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這樣跟我老公聊起。

  那個男人是貴州的,蓬亂的頭髮、黝黑的皮膚、瘦弱的身軀套在原本穿大的舊西服里顯得格外的不協調……我開店一年以來,他每天都會到我店裡來買酒!在我的感覺里,他總是醉熏熏的,很少言語……

  今天竟意外的和我老公說起了,“為什麼我一直都想幸福,卻一直都不幸福呢?每天我都用酒來解愁,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愁……,沒結婚的時候,一個人天南地北的走,也從未感覺到不幸福,自從娶了老婆后,每天回到家聽到她的嘮叼,錢、錢、錢!”我想,也許他們不幸福的原因歸根結底也就是一個字:錢!

  幸福!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得到過呢?人的一輩子,始終在不停的追逐着。不同的是,有的人享受的是追逐的過程,而有的人在乎的卻是追逐的結果。

  為什麼不幸福?其實幸福每個人都曾擁有,有的時候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一個擁抱……都足以讓你感覺幸福,只是那種感覺不會一直有。

  生活都是雙面性的,有幸福的一面,肯定會有不幸的一面。只是人們習慣性的偽裝,所以我們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幸福,自己的不幸;如是我們開始怨天尤人,怪上天的不公,命運的不平……卻不知自己正在人為的給自己的心靈套上枷鎖。那樣子一輩子也不會幸福!

  回過頭來想想,為何不能讓自己快樂點呢!幸福,只有自己感到滿足的時候才會出現。這也許就是古人常說的知足長樂。只是人類往往做不到知足……

您正在瀏覽: 幸福,為什麼你沒有?
網友評論
幸福,為什麼你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