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列車

人生列車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列車 標籤:人生不設限

  喜歡看鐵路,喜歡看火車!

  很小時,跟媽媽回去姥姥家,就是坐火車!記憶里濃煙滾滾的火車頭,喘着粗氣,慢慢騰騰奔跑在鐵路上。好奇!好奇於濃煙滾滾,好奇於霧氣噴涌,好奇於長長的火車乖乖走在鐵路上。

  記憶里,靠近鐵路時,聞到的是瀝青的味道,還有松木的香氣,那時的鐵路枕木是松木的。

  當長長的火車從身邊駛過時,看那轉動的車輪,聽那隆隆的聲音,粗獷的氣笛聲,讓我嚮往神聖的地方,火車要跑往何方?會到哪個美麗的地方?會不會看到大海,會不會碰到高山……

  記憶里,坐在車廂里,各色人物熙熙,讓我這個農村兒郎瞪大了眼睛。媽媽買來車上的米飯,長方體鋁質的飯盒裡,幾片肥肉,一些大頭菜,蓋着白白的米飯,香氣入鼻,口水流出,於是會狼吞虎咽一番。

  而今,又看到了鐵路,又看到了火車,又坐上了火車!

  濃煙滾滾不在,霧氣騰騰消亡,和諧號的電力機車,動力強勁,呼嘯奔馳在平坦的鐵路上。

  動車內乾淨的車廂,寬大舒適的座椅,人性化的配置,讓旅途成了享受!

  我站在天橋上,看普通列車呼嘯而過,看動車疾馳而去,看鐵路向前延伸去,奔向遙遠的地方。我的心也飛去!

  童年的好奇,成年的希望,中年的寂落,人生如一列火車,奔走在命運的軌道上,品味幸福,感受快樂,承受痛苦,駛向那遙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列車
網友評論
人生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