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上帝,為什麼?

上帝,為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上帝,為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上帝也瘋狂

  現在我想靜靜地,只想靜靜地獨坐在窗前,望着點點星星閃爍的夜空,伴着音樂努力地尋求着一種超脫,我想離開,任憑音樂化作強大的熱能將我從人間蒸發,天堂,那是我的嚮往。

  ……

  我如此渺小,力量如此薄弱,我艱難地在路上走着。走了這麼久,我有點餓了,我尋覓着,渴望能找到一些食物,就在我用自己的目光努力地四處尋覓食物的時候,一朵顏色鮮艷的蘑菇立刻進入到了我的視線,我內心頓時一陣狂喜,但腦海中卻忽地閃現出曾經畫面,那不是我曾經在植物茂密的叢林中見到的蘑菇嗎?它怎麼會出現在如此荒涼毫無生機的小路旁呢?然而融入到沸騰血液中的飢餓的細胞彷彿頃刻間滲透到了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我的腦神經被飢餓的細胞釋放的麻醉劑麻醉着,思維突然變得單純,我毫不猶豫地摘下那朵生在角落的鮮嫩的蘑菇吃了下去……

  終於飽了,我有了力氣可以繼續前進。荒涼的小路旁生長着稀疏的野草,彼此並不簇擁着,沒有了生氣,彎曲着弱小的身體甚至要趴向了地面,彷彿耗盡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做着最後的垂死掙扎,我感到孤寂和疲憊,多麼希望悅耳的鳥兒的叫聲來打破這種寧靜,但唯有從遙遠的北國吹來的瑟瑟的風聲在我耳邊縈繞,披着單薄外衣的我感到陣陣涼意,我有些膽怯,想停下來,但邁着艱難的步伐的我卻深深地感覺到能量在自己的體內瘋狂地燃燒着,維持着身體的溫度,我知道我還有力氣去拖動自己已經略顯疲憊的身軀,大腦中的神經細胞已經對單薄的外衣與肉體的接觸感產生不了反應,而刺激全身細胞的是剛吃下去的食物在自己身體內進行的讓人熟知而又神秘的一系列的反應過程。

  我感謝上帝,在我旅途中最為艱難的時刻仁慈地施捨給我食物,讓我能夠繼續前行,直到終點。略顯疲憊但仍有力氣走下去的我卻有些暗自慶幸,上帝如此眷顧我的單純的想法如同麻醉劑一般將我的神經麻醉,就如同曾經搭載着沸騰的血液四處尋覓食物的飢餓的細胞在汲取完充足的營養后立刻在腦漿中找了安逸的溫床一般。

  我感覺有些飄,雙臂像風中狂亂的柳條毫無定向地搖擺着,雙腿彷彿與身體脫離,失去了意識的控制,在地上畫著自己的印記。我努力使自己清醒,但無能為力,任憑毒素無情地滲透進腦漿中找到安逸溫床的毫無抵抗意識的細胞們,本性堅強的我仍用自己殘存的意識去支配自己走下去。

  我感到天旋地轉,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彷彿自己頃刻間被熱量蒸發,緩緩上升到永遠泛着閃亮白光的天堂,可又剎那間雙眼感到一片漆黑,沒有一絲光透進我的雙眸……

  漸漸地,寒氣從身體中每一個角落匯合成一股強大的寒流湧入進意識的海洋,我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趴在地上,風有些大了,暮色變得更深了,我本能地抬起頭看了看前方的路,我絕望了,前方讓我感到陌生,變得不再熟悉,我才清醒地意識到是剛才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走錯了路,一條不歸路。

  仁慈的上帝真是可憐我,眷顧我,施捨給我一朵蘑菇,一朵原來有毒的蘑菇……

您正在瀏覽: 上帝,為什麼?
網友評論
上帝,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