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朝花夕拾,回首從前,改進自己,展望未來

朝花夕拾,回首從前,改進自己,展望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回首從前,改進自己,展望未來 標籤:朝花夕拾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雨柔

  歲月如歌,花逝流年。人生總是在走走停停,每走過的一段路都可以寫成一首歌或者一首詩。

  有個人在我心中活得那麼榮耀,商海里幾十年翻滾,一無所有,造就自立的精神,白手起家,他不懼怕現實的殘忍,不相信命運,愛拼他贏了。

  他——慈祥如父,和藹可親。他的一生可說是坎坷不盡,但最終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輝煌道路。我羨慕他同時也很崇敬他;這些年,是他帶領着我成長,給我許多關愛;讓我在工作中茁壯成長,一步一個腳印,教我學會如何做人、處事;是他影響着我的思想,我的一生,他就是——我的老總。

  近來,因一些私事時常內心不快,擾亂着我原來平靜的生活而無心工作。昨天,有幸能得這個機會與他交流暢談人生,並把近來為何不快之事相告;經過他細心的勸解和教導。心中突然明朗了許多,一些極端的想法也煙消雲散去。

  我感悟着他對我說的一字一句,許多的事也不在狠狠糾結,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解脫,不管夜裡多麼孤獨,多麼冷清,明天始終要來臨;不管多麼怕黑,天空一定會亮起來;不管多麼悲傷,生活還是要繼續;路還是一樣漫長。

  生活中,不如人意之事無可奈何,不如人願之想力不從心;曾經的幼稚、年少、青澀;如今成熟以及老練;都說光陰似箭,我言似箭卻不如箭,雖都一樣的快,但箭可重來,光陰卻一去不復返。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生活,未珍惜的都會成為過去,未抓住的都會成為遺憾。所以:做自己所想,理所當然;思自己所念,無可厚非;親自己所愛,無怨無愧!

  老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成績。要做大事,就要對自己‘狠’一點,‘狠’不是對別人的狡猾,而是對自己有一種強硬的態度,對未來有一種獨具慧眼的膽識,能夠在退縮的時候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在喪失信心的時候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商場不相信眼淚,竟爭從來都是優勝劣汰,如果不對自己狠一點,市場就會對你狠,就會讓你失敗,連勝利的機會都不給你留下。”

  的確如此,商場如戰場,而那些奮鬥的過程中,那些汗水,那些辛酸,還有那些或許他人不知道的苦衷;遭遇時的挫折,他人的誤解,冷漠的眼光,那可以看清自我,還有心靈的打擊;失敗的痛苦,卻讓人越挫越勇,從而再接再厲。

  迷茫時,想想昨日的光彩;失落時,想想回憶的甜蜜;痛苦時,想想明天的陽光。生活中難免磕磕碰碰,起起落落;有時,也會有一些讓我們大喜大悲的事情,比如久別重聚,難逢知己;比如陰晴圓缺,生死分離。總有一些眼淚記錄昨天,總有一些喜悅預言未來;開心時,我們要盡情的去洒脫;而悲傷時,失聲痛哭也是一種安慰。收拾起零碎的心情,相信夢想,堅持理想,向理想前進。我們需要面對的還有很多,很多……

  記住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動,記着感恩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份關愛;我們不一定得出類拔萃,但我們可以與眾不同;我們或許不能家財萬貫,但我們可以其樂融融。用心過好每一天,因為有一種滿足叫幸福!

  懂得珍惜愛我們的人,疼愛我們愛的人;對生活真一點,傻一點;賦予多一點,奢求少一點;面對榮辱得失,我們要坦然面對;都說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可年不重來,日不重現。每一天的生活就是每一天的自己,珍惜每一天,就是珍惜我們自己;把握每一天,就是把握我們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回首從前,改進自己,展望未來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回首從前,改進自己,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