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下一個輪迴]

[下一個輪迴]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下一個輪迴]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生病的人躺在床上,燈火昏暗,疲倦的眼神,憂傷的眼光,這是什麼地方?據說,最後的最後,悟者成空,破者成魔。

  我們一直在尋找答案,最後發現我們需要的只是尋找的過程,填補需要去尋找的空虛,最後,答案對於我們已經不再重要。我們一直在尋找的躺在地上,失去了重量,褪去了浮華,在某一個春天在明媚的陽光下枯萎。

  這個季節,天冷,文字更冷。嘴唇開始乾裂,刪掉了兩百多篇日誌,於是博客變得乾淨很多,所有的朋友都沉默,沉默地來,沉默地走。文字,對於我來說,是什麼?是一種自我反省還是一種宣洩,或者僅僅是生命的記錄與反思,情感的載體,至少應該讓其純粹,至少不應該是無病呻吟,痛恨並唾棄。

  更加沉默,無話可說,心中什麼都沒有。在沉默中所有的身影都隱去,身處一片荒蕪,何去何從?人與人之間其實沒有太大關係,一座城,一個亡魂,又一個春夏秋冬。下一個六月就得離開,永遠的離開,融入茫茫人海。舞步,延續青春的無知與錯亂,失去的已經太多,生命是一場消遣,不斷地得到然後失去然後再去尋找,不斷地遺忘,往複循環,沒有幾個人能純粹地為了什麼而活。

  下一個輪迴,文字、思想、態度、主題,無法否認已經改變,那些曾經為了某些朋友而寫的文字始終沒有完成,散落在已經漸漸陌生的地方,不知道如何去延續,很多事情都沒有答案。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輪迴]
網友評論
[下一個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