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富翁之死

富翁之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富翁之死

  有個富翁在急流中翻了船,爬到溪間的石頭上大喊救命。?

  一個年輕人奮不顧身地蕩舟去救,但是由於山洪下瀉而漸漲的湍流,使他的船行進非常緩慢。?

  “快呀!”富翁高喊,“如果你救了我,我給你一千塊!”?

  船仍然移動緩慢。?

  “用力划啊!如果你劃到,我給兩千塊!”

  青年奮力地划著,但是既要向前,又要抗拒水流的阻力,船速仍然難以加快!? “水在漲,你用力呀!”富翁嘶聲喊着,“我給你五千塊!”說時洪流已經快淹到他站立的地方。?

  青年的船緩緩靠近,但仍然嫌慢。?

  “我給你一萬快,拚命用力呀!”富翁的腳已經淹在水中了。?

  但是船速反倒愈慢了。?

  “我給你五萬……”富翁的話還沒說完,已經被一個大浪打下岩石,轉眼捲入洪流,失去了蹤影。?

  青年頹喪地回到岸上,蒙頭痛哭:“我當初只想到救他一命,但是他卻說要送我錢,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增加。我心想,只要划慢一點點,就可能多幾萬塊的收入,哪裡知道,就因為慢了這麼一下,使他被水沖走,是我害了他啊!”青年捶着頭,“但是,當我心裡只有義,而沒有想到利的時候,他為什麼要說給我錢呢 ”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富翁之死
網友評論
富翁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