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64年,我們珍惜,我們超越,我們期待,我們實現。

  64年,新中國在烈火中涅槃(nie pan)重生,不斷戰勝風雨,創造奇迹,回首一路走來的歲月,我們看到的是未來的希望。

  有人說:“中國的存在本身就註定會成為奇迹,不需懷疑也不必懷疑。”

  的確,在這短短的六十二年間,我們用智慧,汗水,堅強,用信念,著寫一段段輝煌:

  三峽大壩的竣工,北京申奧的成功,奧運會,世博會,園藝博覽會的召開,神舟系列飛船上天,嫦娥登月計劃實現····

  這些激動人心的成就來自於一個年輕的國家,來自於一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民族,更來自於勤勞勇敢的13億中國人民。

  時間,洗不盡歷史的鉛華,他見證了63年來的起伏,六十三年間的刻骨銘心。

  歷史早已成為過去,卻需要我們去回首,去感悟。昔日的貧窮落後,早已不屬於我們,現在的我們已用東方神箭放飛GDP,讓它在地平線上以最快的速度上升,在聯合國,在經合組織,在金融峰會····

  世界從未像今天這樣,四海靜默,一起傾聽我們的聲音。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歷史的車輪在曲折中前進。經過漫長的摸索,我們漸漸看到了曙光。

  雪災,地震不曾摧毀我們的堅強,我們用愛心為彼此升起了冬日的旭陽。

  昂首闊步走在2013年,展望未來,中華民族定能興旺富強,中國人民定會幸福安康。未來的中國,將會以多姿多彩的身影展現在世人眼前,以燦爛輝煌的成就屹立於世界,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總結63年的經驗,回味63年的風雨,讚美63年的輝煌,銘記63年的歷史。我們幸福地感到自己是一名中國人,一個龍的子孫。回味共和國的六十三年。我們感悟太多,感動太多,要感謝的也太多。

  我們感悟祖國的巨變,感動於民族的精神,更感謝偉大的祖國用來之不易的和平給予我們的美好生活,讓我們有機會去實現我們心中的中國夢。

  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要努力學習,用行動書寫世界歷史進程中偉大的一章,相信我們會用那顆十七歲的心在21世紀的里程碑上留下絢麗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
網友評論
《回首往昔,展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