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守望天使

守望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守望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守望天使

  從前,有一個男人愛上了一個仙女。可是仙女和凡人是不可以相愛的。

  男人對仙女說:“我要用我不死的愛情,穿越時空的羈絆,陪伴着你,永生永世。如果說我們相愛會下地獄的話,我願意化身一隻黑色的蝙蝠,衝進地獄的大火,穿過冥王的轄區,哪怕犧牲我的生命也要救出我的愛人。”男人熾熱的愛情感動了仙女。於是他們相愛了。他們山盟海誓,約定彼此相愛,永遠不變。

  仙女和凡人的愛情驚動了上天,上帝招來了仙女,仁慈的上帝給了仙女一次選擇的機會,要麼放棄對凡人的愛,重歸天堂;要麼堅持他們的愛情,然後接受上天的懲罰。上帝對仙女說:“人世間的愛是有限和自私的,只有神的愛才是永恆和博大的。那麼我的孩子,你真的願意放棄永恆的生命去換取人世間短暫的愛情嗎?”仙女看看身邊的男人,男人用火熱堅定的眼神告訴她:“不要放棄,不要放棄我們的愛,記住我們已經約定了生生世世……”仙女用含着淚光的眼神回答他:“為了愛你,我願意付出所有的一切!”

  二十年後,已經降生為凡人的仙女來到了當初他們約定的地方,她終於找到了和她生死相約的男人,可是,男人的身邊已經有了一位美麗的公主。仙女的心,碎了……

  男人望着眼前曾經深愛過的女人,莫名其妙的心痛了,可是他閃爍的眼神里已經沒有了前生的堅定,他垂着頭,喃喃的說:“要怪只能怪我們見面的時候太遲了,我,已經和她在一起了,她很愛我,而且我們已經共同掌管了這個國家,雖然你還是我心目中最愛的人,可是除了愛,我們還要面對更多的責任啊!我希望你能原諒我,如果我們有緣,來生我必將好好的補償你,愛你!”

  仙女轉身默默的離去,在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渡過了她的一生。當她再次站在上帝的面前時,上帝說:“人世間的愛是有限和自私的,只有神的愛才是永恆和博大的。那麼我的孩子,你還願意放棄永恆的生命再度輪迴,去換取人世間短暫的愛情嗎?”仙女沉默了許久,一滴滴的眼淚流到了人間,聚成了美麗的滇池。仙女說:“我們曾經相約,來生要再續前緣,可是現在我後悔了,我不要再世為人,我害怕,來生我們會再錯過,這樣心痛的感覺我真的好害怕。可是我已經沒有辦法收回對他的愛了,我願意做他的守望天使,讓我純潔而透明的靈魂守候着他,生生世世呵護着他……”仁慈的上帝再次應允了她的請求,讓她化作滇池邊美麗的西山,永遠守候着她的愛人……後來人們也叫西山 —— “睡美人”山,用來紀念這位美麗多情的仙女和她忠貞的愛情!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自己的守望天使,因為我們這些凡人的愛就是這樣的有限和自私,只有我們的守望天使們,始終默默的呵護着我們脆弱的心!你,找到了你的守望天使了嗎?那麼不要等到來生,就在今生好好的珍惜她~

  ※作者:風中玫瑰※

您正在瀏覽: 守望天使
網友評論
守望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