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暑假中讀了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其中有十篇散文 ,十分的優美 。在這組文章 里,作者追懷青年 時代的往事,既描寫了他對童年 生活 的回憶 和對師友的懷念,又真實地書寫了戊戌變法和辛亥革命前後作者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 到社會 、從國內到國外所經歷 的種種生活。其中寫了許多關於少年兒童 的事,使我 在讀文章時,彷彿也在品味着自己 的生活。

  其中有一篇《藤野先生》讓我讀來十分地感動 ,讓我懂得了知識是沒有國界的。藤野先生是作者在日本學醫學時的老師 ,對作者非常關心。藤野先生在生活上不大講究,但為人卻誠懇、公正,對學生 誨人不倦,對研究一絲不苟。他一一糾正作者筆記上的錯誤,“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這樣一直繼續到他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在知道中國人很敬重鬼時,還擔心作者不肯解剖屍體。藤野先生真摯的愛給了在異國的魯迅極大的鼓舞,是十分無私和偉大的。

  讀了這個故事 ,讓我聯想到了在中國抗日戰爭 以前,有一位加拿大的白求恩大夫來到了中國,他兢兢業業的工作 ,“救死扶傷”成了他的最高使命。在面對即將爆發的戰爭時,他也毫不退縮,絲毫沒有回國的意願,而是堅持 留在了中國,最終在為病人手術時不幸被感染,不久便離開 了人世……

  藤野先生和白求恩醫生 ,他們都為了自己的使命拼搏 着、奮鬥 着,而且有着超越國界的博大胸懷。這不僅讓我感動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 。我想:我們現在作為一名學生,最大的使命不就是利用這青春 的大好時光 好好的學習 嗎?就像作者說得那樣:“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便使我忽有良心發現 ,而且增加勇氣 了,……再繼續寫一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

  在想要放棄 時,我們應想想身邊辛勤的老師時、我們應想想身邊含辛茹苦的父母 時,便更應該努力 的學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了。

  這讓我再次感到了好好學習的重要性,朋友 ,就請你從現在做起,用雙手去放飛理想 的翅膀!

  篇二: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一點,一點,一點點地看完了《朝花夕拾》,連串的時間,連串的記憶,真想將魯迅爺爺的記憶當做我的。整本文集用詞語簡潔柔和,正是魯迅爺爺的平易近人的體現。書中的抨擊,諷刺,嘲笑,正是魯迅爺爺對當時社會的反感與不滿,表現了一個想讓讓民族進步,想讓社會安定,為孩子着想的魯迅爺爺。

  這本書向我們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圖卷,封建的社會制度,社會對人民的囚禁。

  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園中淘氣天真的小孩子,觀菜畦、吃桑葚、聽鳴蟬與油蛉和蟋蟀的音樂會,看黃蜂、玩斑蝥、拔何首烏、摘覆盆子。到在書屋讀書習字,三言到五言,再到七言。課上偷偷畫畫,到書屋的小園玩耍。無一不體現出小孩子追求自由,熱愛大自然的心態,也表現了社會對孩子們的束縛。

  《在阿長與《山海經》》,《范愛農》中,這兩個人物,給魯迅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回憶。兩個由當時社會造就的人物。一個下層的勞動者,善良、真誠、熱愛和關心孩子的阿長,她思想、性格上有很多消極、落後的東西,是封建社會思想毒害的結果,表現了當時社會的渾濁、昏暗。正直倔強的愛國者范愛農,對革命前的黑暗社會強烈的不滿,追求革命,當時辛亥革命后又備受打擊迫害的遭遇。體現了舊社會人民對束縛的反抗,嚮往自由、安樂的心。人民從囚禁中走向了反抗。

  這兩個人物,是當時社會的反照,人們受盡黑暗的壓迫,到起來反抗,經歷了多少次改革與戰爭,才有了我們現在安定自在的生活呀!現在,我們可以愉快地生活這,家裡有電視電話,有的還有電腦,繁雜的電器設備和自由的生活,我們不用遭受黑暗社會的壓迫,不用吃苦,更不用去鬧革命。這都是無數革命烈士用自己的先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生活。

  《朝花夕拾》是魯迅爺爺對往事的回憶,有趣的童年往事、鮮明的人物形象,一件一件往事,同時也抨擊了囚禁人的舊社會,表現了魯迅爺爺對艱苦勞動人民的惋惜、同情,也表現了對當時社會的厭惡,告訴我們不要再回去那讓人受苦的社會,更表現了對阻遏人民前進、折騰人民、損害孩子、保留封建思想的人的痛恨。讓我們了解歷史,感謝美好生活的由來。

  篇三: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初讀《朝花夕拾》時,我十分喜愛魯迅筆下的那個豐富多姿的兒童世界。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彷彿在給你講故事一樣。

  《朝花夕拾》,這本膾炙人口的巨作,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 里寫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 時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會有當初的味道 ,想必還別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綻放的鮮花有了晨曦會顯得更加嬌嫩,到了夕陽西下時分去摘取,失去了剛剛盛開時的嬌艷與芳菲,晚霞的照射卻使它平添了一中風韻,那若有若無的清香在風的導送下,讓人浮想聯翩。像是在嘗一道佳肴,細細咀嚼,幼年時童真的味道留在心頭,慢慢漾開。

  從書卷里散透出的天真爛漫,不經意間似乎也把我感染了,或許魯迅的文章真有什麼魔力吧,他用一個孩子處世不深的目光探射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共鳴。

  有人說:要看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會寫文章,最主要還是看他的文章里有沒有感情。老師 也曾說過:只有情感 才能把文章變成有血有肉的。我不得不承認魯迅確實厲害,他的一切話語雖然平淡樸實,熾熱的情感卻展露無疑。他希望與大自然真正擁抱在一起,憧憬在山水間流連,嚮往 與小蟲子們打成一片的日子。讀着讀着,仿若年邁的老人頓時變成了一個活力四射小孩子,身上散發著陽光 般的氣息。讓我佩服不已!

  想起我的童年,還歷歷在目,我曾經就做過一件傻事DD

  那是一個五歲的秋天 ,我和我的好朋友 一起在草地邊玩耍,我們決定玩過家家。我負責煮飯。我去拔雜草當佳肴,一下子把草連根拔起。我看到草根,突然我的心裡產生了一個很離譜的念頭DD這是人蔘嗎?好像是的,電視上的人蔘就是這樣的。哈哈!我發現人蔘了,哈哈!結果我的好朋友告訴我說這不是人蔘,我十分生氣:“你胡說,這明明就是人蔘,你胡說!”我的媽媽 告訴我,這的確不是人蔘,你看,說著給我看了真人蔘的圖片。我終於相信了。

  這件事我至今還銘記在心,這件留在我童年記憶 里的傻事。

  我們的童年漸行漸遠,留下的是一個美麗 的回憶 。看《朝花夕拾》,去領略一下魯迅的童年,慢慢體會其中的幸福 童年味兒吧。瑣碎的記憶在《朝花夕拾》中重現,不一樣的年代,一樣的快樂 ,童年,惹人懷念 啊……

  篇四: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朝花夕拾》是魯迅所寫的唯一一部回憶散文集,原名《舊事重提》。這些文章都是“從記憶中抄出來”的“回憶文”。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后五篇寫於廈門

  《朝花夕拾》,正同於它另類的名字一樣,這本膾炙人口的巨作,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里寫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會有當初的味道,想必還別有一番滋味吧。

  從書卷里散透出的天真爛漫,不經意間似乎也把我感染了,或許魯迅的文章真有什麼魔力吧,他用一個孩子處世不深的目光探射了我的心,引起了我的共鳴。

  雖然在書塾讀書很煩悶,但是我覺得魯迅的小時候還是很快樂的,看到這,總是能回想起小時候的趣事,在現在看來,總覺得小時候無憂無慮,我多麽想再回到小時候,在體驗一下那小時候的事情,雖說現在回想起小時候的,感到無聊,沒趣。但在小時候,是多麽值得回憶的事啊。

  還記得那一次,我去鄉下玩,和小夥伴下水捉魚和蝦,雖說是個小溪,但還是令我恐懼,但是為了面子,還是下去了。很快我就適應了在水裡和小夥伴一起玩耍拿個小簍子捉魚捉蝦,我不會捉,看着小夥伴捉,看着看着我的手痒痒了,於是我也開始捉了,雖說不大會但是好歹我還捉上來了一兩條。我便沾沾自喜。我在水裡摸索一會,摸到一個長長的,滑滑的,我一想:不好我趕緊把捉的東西往岸上一甩,一看——啊啊啊!!!蛇啊!這是小夥伴圍了上來,打家討論來討論去,把它……嘿嘿!小夥伴拿着幾個小棍,把它挑來挑去,不讓它走。蛇不大我們便把它的頭壓住,然後生起一堆火,然後把它的尾巴放在火里……

  那次的經歷讓我記憶猶深。

  老師也曾說過:只有情感才能把文章變成有血有肉的。他的一切話語雖然平淡樸實,熾熱的情感卻展露無疑。他希望與大自然真正擁抱在一起,憧憬在山水間流連,嚮往與小蟲子們打成一片的日子。讀着讀着,仿若年邁的老人頓時變成了一個活力四射小孩子,身上散發著陽光般的氣息。

  我們的童年漸行漸遠,留下的是一個美麗的回憶。《朝花夕拾》,去領略一下魯迅的童年,慢慢體會其中的幸福童年味兒吧。瑣碎的記憶在《朝花夕拾》中重現,不一樣的年代,一樣的快樂,童年,惹人懷念啊……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