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人們說,一個人總會被他周邊的人所了解,若果真如此,每個人都一定會有與孤獨為伴之時。每個人都會有孤獨感,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刻備感孤獨。有這樣的感覺很自然,正是這種感覺使我們稱其為人,並塑造了現在的我們。

  若我們洞釋孤獨感產生的原因,其結果會出乎我們的意料,甚至會令我們吃驚。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有時我們的確有不被關心,不被理解的失落感。

  我們分析情況有時會誇大事實,不免產生自憐之感。這種感覺常常會使我們產生一種錯覺。捫心自問,真相併非總是真實。它們僅僅是我們對周圍的人和環境的一種理想的期待。期待是沉默的殺手,它使無數模糊的概念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經歷時間的考驗。倘若任何人都沒有期待,世界將會更美好。沒有期待,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夫妻離異。

  那麼,如何擺脫期待呢?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其答案是,當你給予別人某物時,不要期待得到回報。當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時候,從未指望過我們也給她生命,她只是實現了擁有一個家庭並為家人而活的願望。同樣,不要讓你生命中的大部分被期望所佔據,讓我們為自己而活。把我們的愛、感動與渴望盡量自由地表達出來。在沒能得到我們所期望的回應時,也不要限制自己去自由地表達感情。

  總之,略微的孤獨感對自省是有益的。自省有助於你與心靈的交流。但過度自省,則會對我們有遺憾的感覺。所以,還是適度為好。

  心靈小語

  略微的孤獨感對自省有益。自省有助於你與心靈的交流。但過度自省,則會對我們有遺憾的感覺。所以,還是適度為好。

您正在瀏覽: 孤獨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