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家《致在外漂泊的遊子》【靜安】

家《致在外漂泊的遊子》【靜安】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家,一個溫暖熟悉的字眼。多少遊子心靈依靠的港灣。何為家?家就是在你孤獨無助,傷心失落時想起的那個地方。那裡有你的兄弟姐妹,有日夜牽挂你的父母。

  家並不只是一個可以休息停靠的房屋,家更是一種心靈寄託的寶匣。沒有欺騙,沒有鬥爭。天冷可以為你披上一件外衣,口渴時為你沏上一杯清茶。流淚時為你遞上一塊手絹,肚子餓時為你乘上一碗米飯,下雨時為你撐起一支雨傘。這裡永遠是最了解你,和你最了解的地方。

  房子可以買,可是家呢?曾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魚兒在知道自己快老死的時候,就會提前很長時間向自己出生的那塊清水游去,樹在自己長大時會將自己的樹根伸向給予自己生命的那顆蒼老的大樹。這是為什麼,我想尋根溯源的由來就是這樣的吧。

  很多遊子在外奔波闖蕩,慢慢的適應社會之後就不再回家。早已把自己年邁的雙親拋到腦後,用社會上的那些男女來替代自己的親兄弟姐妹。總認為自己花大把金錢買的豪華別墅就是自己的家,可是他不知道在他蒼老之時卻還沒有一個心理寄託的地方。

  轉眼夏去秋至,秋去冬來。在外漂泊的遊子們,你們是否會想起那個給予你生命的家?那裡有你們年邁的雙親,有你親愛的兄弟姐妹。在外漂泊受到委屈流淚時是否有人為你遞上一方手絹?肚子餓的時候是否會想起媽媽炒的那你最愛吃的菜?天冷時是否有人會為你披上一件外衣?口渴時是否有人為你沏上一杯熱茶?

  在外漂泊的遊子們,天涼了,記得添衣啊!如果你們累了記得回家看看,年邁的雙親在等着你的歸來。從你成人能夠獨立開始,你是否發現雙親已顯得蒼老,身體也一天不如一天?你的那一顆漂泊的心是否也該停息了?有時間記得常回家看看,我們能夠陪伴父母的日子不多啦!好好的珍惜吧。無論你貧窮或富有,家永遠不會嫌棄你,家人也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記得受傷的時候家永遠是你可以信賴和依靠的港灣。

  “家”是一個很神聖的名字,也許我簡短和膚淺的表達方式對於“家”來說是一種褻瀆。我沒有什麼文化,也不會寫一些華麗的辭藻,我只有一顆坦誠的心。我知道“家”這個字是需要用心去領悟的。如若某些思想和文化高尚的讀者看完后想謾罵時請指明您是在罵我,這樣可以讓大家能夠看明白,也可以避免對你產生誤會。我所說的這些只想表達一個意思,那就是不論你在天涯海角,不論你貧窮或富有。請記住回“家”!

您正在瀏覽: 家《致在外漂泊的遊子》【靜安】
網友評論
家《致在外漂泊的遊子》【靜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