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條單行線,是一條只能前行無法倒退或是逆向行駛的路徑,從我們哭着喊着來到這個世界開始,每一天我們都只能默默地往前走,哪怕是荊棘密布,一年又一年我們只能默默地走向人生的盡頭。

  人生中的喜也好怒也好哀也好樂也好,都是我們自己心靈最最深處的那種感受,這種心靈的感受很難拿出來完全與人共享,高興的事或許可以拿給別人分享,而痛苦的事只能自己獨自承受。

  悲歡離合串聯成了我們人生的全部,融進了我們每一次的呼吸之中,而每一次的悲歡都會讓我們站在離合的十字路口猶豫,往左可能會遇到幸福,而往右也有可能碰到痛苦。

  悲觀失望也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歷練,哪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道路?磕磕碰碰摸索着往前走才是讓我們產生神秘的力量,而我們惟一可以作出的選擇,就是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哪怕樂極有可能就會頓生悲痛。

  在人生中遇到艱難困苦是無法避免的事情,但遇到困難時你可以選擇逃避也可以選擇迎難而上,不過,要知道人生就是單行線,走過的路,無論是逃避還是勇敢面對,都是不可能從頭再來。

  高調做事和低調做人原本就不矛盾,而真正要把兩者融合在一起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在我們身邊很多人都在倡導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都在提醒自己要抓住機會享受生活,越來越多的習慣了享受而忽略了人類本性的善良。

  在人生中我們要學會尋找快樂也要學會享受孤獨,要多參悟老祖宗留下的至理名言,在人生巔峰時千萬別妄自尊大,在人生低谷時也決不可妄自菲薄,手頭寬裕時可以多做一些善事,生活拮据時千萬別做傷天害理的缺德事。

  面對人生,其實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我們想要主宰自己的人生,惟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往前走,繼續往前走,永遠往前走,千萬別想到向後轉,因為,你的後面根本就已經無路可退。

  人生是無法重裝的系統,是無法重啟的程序,是無法修改的指令,更是無法刪除的記憶。

  在我們短暫的人生中,可能會遇到風花雪月,也可能會遇到風霜嚴寒,可能會看到春江花月,也可能會看到寸草不生;可能會欣賞到一路風景,也可能會面對傷心欲絕。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我們人生的痕迹,是我們無法替換的惟一。

  逝去的就永遠也無法再回頭,因此,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的太陽升起,我們要珍惜每一次的偶然相遇,我們要認真地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盡量別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終身無法彌補的遺憾。

  在我們與眾不同的人生中,可以是精彩絕倫的也可以是平淡無奇的,可以是貴氣逼人的也可以是平庸貧賤的,可以是輝煌閃爍的也可以是暗淡無光的,但是,所有的人生都是一樣的,都是單向行駛的,我們別無選擇,因此,當我們行進在擁擠不堪的單行線上時,只有活得精彩才是最理想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條單行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