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仰望太陽

仰望太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仰望太陽

  每每疲憊、憂傷、愁苦、空虛和百無聊賴的時候,我都自覺不自覺地想瞧瞧太陽。我深覺:太陽有不可迴避一切目光和問題的奇妙的能耐,還有讓人享用不盡的溫暖和激昂情味!

  想必,別人或許也會有同感。

  細尋思,人在孤寂的時候企盼有朋友,這樣,不妨和太陽交個朋友。無須握手,無須語言,只要仰望一下就行。這樣做了,它準會給你以熱辣辣的回報。同時,它還敢於映出你或長或短的身影,沖淡你的寂寞……

  的確,望望太陽,能讓人多一份思索,呈出一些愧色,添一種震撼,受一次熏陶……太陽有升也有落,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人生的路上,有凹也有凸。對此,往往有人則不認為是自然的,竟一味抱怨自己命運多舛。其實,這大可不必。在憂患面前,直面一下太陽,你一定不會再發愁的。我想,這應該是人生的箴言。

  說太陽是不枯竭的生命,這話不準確。說太陽完美,它還有那不盡如人意的黑子。所以,我們還是把太陽看成一個使者--它不向人類索取什麼,它的存在就是燃燒自己。一切都在自然中。太陽,從那閃耀靈性的光輝里,最易讀到的一句話就是。自已看重自己,有它沒它不一樣。

  末了,我想,願眾多的朋友,在仰望太陽時找到更多的感覺和思想。

  選自:《雅緻小品》,延邊大學出版社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太陽
網友評論
仰望太陽 暫無評論